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有色金属业 > 正文
 

世界主要铜产国赞比亚2004年铜产量增加1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12:05 新华网

    新华网卢萨卡1月19日电 (记者 王永康) 据赞比亚中央银行19日公布的最新数字,世界主要铜产国赞比亚2004年的铜产量达到39.74万吨,比2003年的34.98万吨增加了13.6%。

  赞比亚央行行长丰丹噶说,国际市场铜价持续走高使矿业公司纷纷增加投资,扩大生产能力,并对原有设备进行改造,提高了生产效率。

  央行公布的数字显示,2004年赞比亚铜的平均出口价为每磅118美分,比上一年同期的78美分提高了40美分。

  央行还指出,作为世界第二大钴产国,2004年赞比亚共生产钴2397吨,比2003年的3017吨下降了20.6%。产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矿石含钴量降低。 赞比亚总统姆瓦纳瓦萨近日在议会发表讲话时称,随着大型矿山开发的进展,赞比亚的铜产量在未来几年内可望恢复到每年75万吨的历史最高水平。(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