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日化业 > 正文
 

中国日化市场规模超过千亿元 需求潜力巨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10: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九日电 (记者 贾全欣) 中国日用化工市场目前已经达到一千零九十四亿元人民币,今年将呈现百分之十一的增长率。

  赛迪顾问的数据显示,与上年相比,二00四年中国日化市场虽然受原材料上涨等因素困扰,仍有百分之九点四的市场增长率,其中化妆品市场增长率达到百分之十一点九,市场日趋活跃,洗涤用品增长率较小;口腔清洁用品市场城市需求趋于饱和。

  从整体趋势上看,在中国日化市场,国际品牌正在从高端向中端渗透;国内品牌艰守中低端市场,持续竞争力经受考验;跨行业强势品牌借机介入。

  赛迪公司的一份年度报告称,今年中国日化行业市场规模达到一千二百一十四亿元人民币,增长率达到百分之十一,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呈现出从简单的数量扩张向结构优化转变;产品结构从基本消费向个性化消费转变;品牌从外资主导向中外资竞合转变;日化市场将从城市为主向城乡并重转变。

  赛迪预测,今年,中国化妆品市场将持续增长,其中中低价位的产品需求空间大,平均价格将继续走低;防晒、抗衰老和绿色化妆品将成为市场需求的重点。

  洗涤用品市场规模增幅不大,农村市场将成为跨国公司和本土企业竞争的又一个主战场。

  口腔清洁用品向天然、多品种、多档次、多功能方向发展,市场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市场日益被大企业所垄断,小企业在这一市场内的生存空间将日益狭窄。人们对口腔清洁用品的需求正不断升级,产品多元化、多功能化成为市场发展新趋势。 (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日化市场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