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煤炭业 > 正文
 

天安煤业拟年底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03:3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龙丽 发自北京

  记者昨天(17日)从平顶山煤业集团(下称“平煤集团”)控股的天安煤业股份公司(下称“天安公司”)证券部获悉,天安公司上市计划正在积极进行。平煤集团董事长陈建生表示:“如果没有意外,公司将在今年年底上市。”

  平煤集团董事会秘书刘先生向记者介绍,平煤集团早在几年前就开始筹备在国内A股上市,由于存在同业竞争、国有股一股独大等原因导致上市计划几次搁浅。目前,天安公司上市相关工作已经全面展开。银河证券、普华永道、上海国浩律师事务所等中介公司已经介入其中。

  据记者了解的情况,天安公司上市前将向战略投资者转让约1.2亿股股权,转让价达3.5亿元人民币。根据天安公司净资产状况,预计其上市后募集资金最高可达30亿元人民币。为解决天安公司国有股一股独大的问题,平煤集团拟溢价转让天安公司股份,改善股权结构。目前,公司已与国内钢铁电力、石化等行业部分优势企业达成股权转让意向。

  “我们选择今年上市确实有煤炭市场利好的因素。”平煤集团新闻处一位姓肖的负责人对记者说。尽管坊间早已流传神华集团、中煤能源集团等煤炭行业优势企业上市的消息,但是这位负责人并不认为,这些优势企业的上市会给天安公司上市带来多大压力。他说,现在国家对国有企业上市实行核准制,能否上市主要依据企业自身状况来定,只要企业效益好,上市不会有太大问题。

  从2003年6月份以后,中国煤炭市场便一片红火。据中国煤炭市场研究专家黄腾分析,尽管中国目前煤炭价格的高位运行有些不正常,不久也将恢复到以前的平缓状态,但是平煤集团以炼焦煤为主,炼焦煤在国内市场仍属紧缺货,最近3年内不会由卖方市场转为买方市场。他认为,最近两年应是平煤集团选择上市的最佳时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天安煤业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