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铁路运输业 > 正文
 

假票贩子曝内幕警醒乘客:火车票莫给陌生人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9: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假票贩子自曝“出千”内幕警醒乘客

  昨天下午,记者与该制贩假票主要犯罪嫌疑人作了一个简单对话,探得假票售卖的一些内幕:

  记者:你们收购这么多废旧车票干什么用?

  张×良:我们在广场跟旅客聊天,聊熟了,就假装看他们手上的车票,用调包的办法,趁旅客不注意的时候,用过期的废旧车票把真车票给换了,然后再卖给其他旅客,或者到售票窗口退掉。

  记者:除了这种办法,还用其它什么办法出手?

  张×良:用胶水、刀片、镊子等工具,把废旧车票上的日期、站名抠下来,再分别贴(其它日期、站名)上去,做成假车票再卖出去。

  记者:你们自己卖得了那么多吗?

  张×良:广州起点站的我们有时就自己出去卖。另外有一些,我们就以假票“票面价值”的60%或者50%卖给其他票贩子,由他们去卖。

  记者:为什么带老婆和小孩一起过来?

  张×良:妇女和小孩目标要小一点,不太引人注意一些。让她们去骗别人,旅客也没那么警惕。

  记者:要是旅客在购买时发现是假票报警怎么办?

  张×良:旅客出门在外,在发现假票后大多息事宁人,一般不会纠缠不放和报警。

  记者:你们伪造的车票在车上会不会出现重号啊?

  张×良:我们伪造的车票车次一般是春运期间临客的长途车票,卖给那些迫切需要车票、急着回家的民工,这样的车一般不对号入座,不易被发现。

  (安学 红梅 王云 王勇 继前)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