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铁路运输业 > 正文
 

北京:首趟学生专列昨天发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1:58 CCTV《第一时间》

 《第一时间》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周一至周五7:00---9:00 

    春运即将来临,昨天,北京迎来了第一个学生流高峰,第一趟春运学生专列,北京到成都方向的临17次,昨天上午从北京西站出发了。

  记者:北京西站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到现在他们已经买出了1300多张学生票。

  列车长:现在列车已经满员,没有空座了,为了增加运量,我们还把卧铺改成硬座,每节车厢可以增加20多人。

  除了到成都方向的临17次之外,北京今天还同时开出了到哈尔滨和南昌方向的学生专列。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部分学生之所以选择学生专列除了买票难之外,还考虑到这种车的票价低。

  记者:有没有考虑票价的问题?

  学生:考虑到了,这种车便宜。到我家坐特快要110多元,这个车才50多。

  记者:这个车的时间长啊

  学生:反正过年回家吗,到家就行了。

  记者:现在是16号上午10:25列车准点出发,预计会在18日的凌晨2:40到达成都,全程大约40个小时。铁路部门表示,从今天起他们将陆续开通25趟学生专列,主要是远途的成都,重庆,哈尔滨,兰州和乌鲁木齐等方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春运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