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铁路运输业 > 正文
 

广铁集团首日卖出客票78万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1:51 南方日报

  广铁首日卖出客票78万张

  电话订票系统昨曾短时间“塞车”,今天预售26日前车票

  本报讯 记者 陈戈 通讯员 徐晓辉 徐勤 昨天是广铁集团春运火车票发售和订取第一天,广州、深圳、东莞三个地区卖出火车票78万张,其中电话订票22696张,取票5578张。
各预售票点、取票点售票秩序良好,安全平稳。今日将预订和发售1月26日以前的车票。

  笔者昨日在广州市锦汉展览中心看到,取票处、预售票处两块指示牌把取票和买票有效隔开,分整备区、候票区、售票区三个区域。旅客在整备区排成3行队伍,上午10时正式开网售票后,在武警和公安民警的指引下,旅客有序进入候票区等候,然后分批放进售票区买票。取票点门口设置了电脑验证,通过电话订到票的旅客要走进取票点必须验证才能进入。记者看到一位旅客拿出身份证在验证处只用了不到一分钟时间就完成验证进入取票点。取票的人不多,前来排队的旅客已有近千人,但每次200人的速度有序放入区域,短短30分钟,整备区域的排队旅客已全部进场,整个售票、取票组织工作严谨有序。

  在黄沙大道99号售票处,有300多名旅客也排起了3条队伍,不到半小时,排队买票的旅客全部进入售票点,中午12点已没有旅客排队了。到昨天下午六时,广铁集团三个区域共卖出火车票78万张。其中电话订票22969张,取票5578张;深圳电话订票11800张,取票3620张。

  由于是第一天发售和订取春运火车票,铁路售票系统在外来工团体票、部分学生票、预售票同时在一个短时间内集中办理的压力下,造成了上午电话订票系统短时间“塞车”,电脑出票速度减慢。广铁集团立即召开紧急会议,采取相应措施迅速予以解决,在10点钟后电话订票系统逐步恢复常态。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