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西门子欲出售手机部门 称若无人购买将予以关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1:46 每日经济新闻

  德国工业巨头西门子称,除非为其手机业务部门找到买家,否则将关闭该部门。西门子集团将在1月27日的年度会议上正式宣布这一决定。

  西门子的这一举措将在全球手机行业造成不小的冲击波。作为全球第四大移 动电话制造商,西门子占有7.6%的市场份额。在2004年的第三季度,西门子售出大约1300万部手机。

  虽然销售额巨大,但是西门子移 动部盈利利率仅为1%,而在第三季度,每售出一部手机,西门子就要亏损11欧元。

  据统计,西门子在2004年第四季度亏损额达到1.4亿欧元。但其竞争对手世界头号手机厂商诺基亚公司2004年11月宣布,在未来的两到三年内,公司手机部门的盈利率将达到17%或18%。

  美国银行2004年的报告显示,2004年三星电子的市场占有率从上年的10.8%飞速上升到13.2%。相反的,西门子的占有率却下降了14%。

  分析家认为西门子试图稳定其移 动业务的努力已经失败,现在被迫放弃手机业务部门。而挽救西门子移 动部门的唯一可能就是有公司愿意投资上亿欧元,购买该公司移 动部的控股权,与西门子组成合资企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西门子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