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不开发新机种 波音拱手让出超大客机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1:35 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客机制造商波音公司15日宣布,不采取开发新机种与欧洲制造商空客公司竞争超大型客机市场,这意味着波音将这一市场拱手让出。波音目前最大的747-400客机有416座,今年6月波音公司将推出改进版波音747,把载客量扩大到450座。波音公司认为,这个规模已能够满足大型客机市场的需求。

  波音表示,空客A380的超大体积限制了它的起降地点。目前世界上最大规模的飞机
场也必须更新设施,才能满足A380的起降要求。而波音747可以在世界上210个机场起降,而A380能起降的机场到2009年不过29个。

  但很多分析家都站在空客一边。他们认为,对于越来越繁忙拥挤的空中交通而言,A380的超大规模所带来的低廉价格非常具有竞争力。专家还预测,就像波音747在数十年里没有对手一样,空客A380也将独霸市场很长一段时间。

  此前,空客宣布,18日将在法国南部城市图卢兹揭开新型A380的盖头。据空客的市场预测,未来20年的超大型客机需求量在1500架左右。但波音公司认为,未来20年内,500座以上的大型客机需求量不会超过320架。

  同一天,波音公司还宣布,明年该公司最小的客机波音717将停产。波音没有透露,有多少人会因此失业。但据估计,最终的失业人数将在750名左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波音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