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立顿茶被指氟化物含量过高 > 正文
 

联合利华为今年3月推出的立顿即饮茶做准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1:22 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昨日从安徽省第五届农产品交易会上获悉,联合利华日前已和安徽省岳西县政府签订了一份8000万元的合同,内容涵盖茶叶开发和销售。继去年携手百事高调宣布进军中国即饮茶市场之后,联合利华正悄然为其今年3月即将推出的“立顿”即饮茶做准备。

  据悉,在本次安徽“采茶”之前的很长一段时期内,联合利华一直在寻找理想的茶叶基地。

  在此之前,联合利华在中国仅有福建一个茶叶生产基地。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这明显不能满足其作为全球最大的茶叶生产商的需求,尤其在“立顿”这一品牌达到了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位置之后。

  上海联纵智达分析师高剑锋指出,联合利华8000万投资安徽茶叶基地,目的首先直指2005年3月推出的“立顿”即饮茶,同时将继续加强其原先的袋装茶业务。

  去年上半年,联合利华将其和百事公司合资建立的国际联盟“百事立顿国际公司”的业务范围扩展至中国市场,欲借助百事可乐在华的分销渠道,以“立顿”品牌进军即饮茶市场。联合利华内部人士透露,“立顿”即饮茶将于今年3月正式在华上市。

  高剑锋表示,“立顿”原先所在的传统袋装茶市场同样也是联合利华不会忽略的一部分。

  作为全球最大的茶叶生产商,联合利华对中国传统茶叶市场的觊觎之心由来已久。在1999年靠旗下“立顿”红茶起家成为中国红茶市场的霸主之后,联合利华已于2年前全面进军中国绿茶和花茶市场。

  2003年8月前后,“立顿”品牌推出绿茶和茉莉花茶两大类新产品,在华东和北京部分市场成功试销,两类新品正全面铺向全国30多个省会和重点城市。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提供的数字表明,作为全球茶叶种植第一大国,我国目前整个茶叶市场规模约为120亿元,并以每年3%的速度增长。去年我国绿茶消费量为27.5万吨,约占整个茶叶市场的57%。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合利华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