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铁路运输业 > 正文
 

直列售票系统首度出现故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1:19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张文单报道昨天,“一站直达特快列车”售票系统出现故障。据铁路部门工作人员说,这是该类型的车次自去年4月运行以来,首度出现上述情况。受此影响,北京市所有的售票处均无法出售“直达特快列车”车票。此举影响了旅客的原定购票出行计划。

  昨天下午3点半,记者在北京站广场,看见总共约四五百人正排队购票,突然听见广播里传出消息:由于电脑售票系统故障,“直达特快列车”车票暂时无法出售,具体恢复时间
请旅客等候通知。

  在售票厅内,值班主任说,由于直达特快列车售票系统机房出现电脑故障,本市各个火车站售票窗口和代理点现在都无法出售该车型的车票。售票系统机房设在西客站,何时才能恢复尚无法确定。

  据知情者透露,机房故障是由于铁通改造线路所致。车票全国联网联售,但受此影响范围局限北京市。几名原计划购票乘“直达特快列车”去往上海、杭州和哈尔滨等地的旅客,只好改变主意购买特快列车前往目的地。

  据统计,铁路第五次提速之后,部分直达特快列车时速超过160公里/小时,平均时速为119.2公里/小时,特快列车则为92.8公里/小时。“直达特快列车”已是居民快速出行的重要方式之一。一名在等待中的旅客对记者说:“要是赶在人满为患的春运出了这事,那还不得把大家给急坏了。”

  截至昨晚19点发稿时,记者致电国贸的一家火车票代售点,工作人员称,“直达特快列车”车票仍然无法出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列车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