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铁路运输业 > 正文
 

羊城铁路提早进入春运 车票预售实行双轨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09: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一月十六日电 (郭军 黄晓中 丁辉) 二00五年春运火车票今日十时开始预售。记者今天在广州火车站看到,一大早,前来购票的人群在售票大厅内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羊城铁路票务中心则早已做好各项售票组织准备工作,提前进入春运状态。

  一位刚刚买好两张车票的湖南民工高兴地告诉记者,前几天还担心能否买到今年回家
的车票,到处托人帮忙。不过现在不用担心了,今天车票买得还算顺利。

  据悉,为做好今年春运售票组织工作,羊城铁路总公司从各站段抽调了一批干部职工到羊城铁路票务中心支援。该中心自去年十二月二十日起对业务人员分批进行了相关培训和强化学习。同时,从去年底开始,各售票场馆就已提早布置完毕。

  同时,广州铁路(集团)公司日前首次从湖南长沙和怀化抽调了一百名售票员南下广州支援春运。这批人员都是熟手,因而工作效率比外行支援人员大为提高,对快速疏导购票客流起到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今年广州铁路部门将通过采用集中售取点、车站窗口、代售点、电话订票、外来工团体互联网订票等多种售票方式的综合运用,有效错开售票高峰和乘车高峰,尽量方便旅客购票。

  羊城铁路总公司表示,今年春运车票预售实行“双轨制”,即电话订票和窗口预售同步进行。元月二十九日以前的车票预售期为十天,元月三十日以后的车票预售期为五天,广州站东票厅只发售今明两天的车票。

  据介绍,今年广州铁路部门加强了路风监控,羊城铁路总公司派出了七十七名路风监察人员到各售票处进行路风监督管理。各售票处还安装了闭路电视,二十四小时监控各售票窗的工作过程。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