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零售业 > 正文
 

屈臣氏加速内地独资步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07:1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田爱丽 发自广州

  上周五(14日),亚洲最大的保健与美容零售连锁巨头屈臣氏集团在中国庆祝它第100家店的落户。《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对中国屈臣氏个人护理商店常务董事艾华顿进行了独家专访。

  《第一财经日报》:现在中国屈臣氏在整个亚洲的市场地位如何?集团对它未来的期望是什么?

  艾华顿:屈臣氏的亚洲排行榜上,台湾地区以300家店排名第一,其次是香港地区,中国内地屈臣氏目前排名第三。但屈臣氏在中国内地有一个迅猛的发展速度,我们计划2006年超过香港地区排名第二,计划在2008年超越台湾地区跃居亚洲排行榜第一。

  《第一财经日报》:中国零售业放开后,屈臣氏的许多老对手已经通过独资进入中国。屈臣氏会考虑独资方式吗?

  艾华顿:首先要澄清一下,外资企业究竟独资好还是合资好没有一个定论,虽然独资有独立的经营权,但合资也是不错的双赢模式,屈臣氏进入中国有15年的成绩,依靠的是合作伙伴,他们对当地市场更加了解。

  我们今后会考虑合资、独资一起发展,两条腿走路。一些适合独资的地方我们会采取单独扩张,而一些需要关系,需要了解当地知识、信息、选址的新城市,我们还是会采取合资形式。到目前为止,屈臣氏在中国内地还没有独资公司。

  《第一财经日报》:中国开放后,除了与屈臣氏同业态的外资对手参与竞争,已经在中国市场的便利店、药店等也将成为屈臣氏的强有力对手。对此,屈臣氏如何应对?

  艾华顿:面对竞争,我们最重要的是做到独特性,明确自己的受众,当初就是看到中国没有保健与美容的业态,而且这个业态没有直接竞争对手我们才进入的。现在新竞争者要来,但我们已有15年的经验,他们还不到1年,我们怕什么?况且我们也在不断改善自己、不断创新。现在我们每周都有200个新品推出,又在6家新店内扩大中药经营面积,把同仁堂发展成为供应商。年中,我们将对此进行调研,如果经营不错,屈臣氏还将引进更多的中药品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