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铁路运输业 > 正文
 

铁道部一票否决违反财经法纪铁路运输企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18: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4日电 (记者 李江泓) 铁道部部长刘志军14日与全国14个铁路局(集团公司)、青藏铁路公司和3个专业运输公司签订2005年经营业绩责任书。铁道部对铁路运输企业的业绩考核中,首次把数额巨大、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违反财经法纪问题作为一项否决指标。

  今年,铁道部对财务管理体制进行了改革,调整了收入清算办法,使铁路运输企业
的经营成果显性化,还调整了成本管理办法,对铁路局实行成本预算管理。

  刘志军强调,各铁路局、青藏铁路公司和专业运输公司要深入推行全面预算管理,完善企业内控机制,加强经营过程中的资金控制和生产过程中的成本控制,所有的支出都必须纳入运输总支出预算,严禁预算外支出,压缩非生产性费用和管理费用。

  今年,铁道部对铁路运输企业进行的业绩考核主要有四项内容:一是效益指标,主要包括运输盈亏目标和净资产收益率,其中对运输盈亏目标的考核实施“一票否决”;二是效率指标,今年考核中继续把货车周转时间作为一项重要的考核指标,有利于挖潜提效;三是安全指标,包括行车安全、人身安全和资产安全,对这三项安全指标都有“一票否决”的相应规定;四是质量指标,主要考核路风事件、旅客重大伤亡事故。

  企业经营业绩考核一年不合格,铁路局领导干部给予党政正职黄牌警告,连续两年不合格,免除现任领导职务,专业运输公司经营业绩考核结果,也要作为被考核人任职资格的重要依据。(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