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建材业 > 正文
 

中国建材远征俄罗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10:16 每日经济新闻
   莫斯科首家中国建材城拟3月开业,目标是整个东欧市场

  张晓华NBD上海报道

  记者昨日获悉,中国在俄罗斯的第一家全封闭式建材城———莫斯科中国建材城拟于今年3月8日开业。莫斯科巨大的建材市场空间,让急于走出国门的中国建材企业“趋之若鹜”。

  据悉,为使中国建材企业与俄罗斯市场直接对接,由俄罗斯罗嘉财团和莫斯科中国贸促会、国际商会联手,斥资3000万美元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中心地带,打造了莫斯科中国建材城。该建材城中方相关负责人姜熳告诉记者,建材城整体面积1.94万平方米,已建好9-35平方米的小户型摊位近2000个,还有9000平方米自由开放式的大型展厅。

  姜熳称,从1月11日发布招商至今,光北京一地就有20多家建材经销商确定要“跟团”赴俄,不少都是一口气买下几个摊位,不排除日后有海螺水泥、蓝星玻璃、斯米克陶瓷等国内知名建筑材料企业的经销商前往。建材城的购买价格为1000美金/平方米,租金为60美金/平方米/月。

  有意思的是,除了一些建材企业前往外,还有不少做皮衣、服装鞋帽的中国公司转行前往。经营服装鞋帽的瑞达(中国)公司董事长王建波称,由于看好莫斯科建材市场的前景,公司准备投资转做建材。他赴俄调查的结果是:该建材城紧挨铁路,有商品库房,有自己的法律顾问和咨询公司,做边境贸易生意最头疼的运输安全问题也可由莫斯科中国贸促会、国际商会解决。所以他一口气买下了3个摊位。

  以前做边境皮衣生意的福建商人高城涛此次是个人赴俄做建材生意。他称,莫斯科新城和200多家大型宾馆的建设和装修,将使建材市场非常红火。在莫斯科,瑞典宜家家装公司开设有5家连锁店,但是每天都会卖断货。伴随莫斯科房产市场逐日升温,建材将越来越供不应求,而且中国生产的建材质量一点也不逊于欧美。他一下子也买下了3个摊位。

  莫斯科中国贸促会理事、国际商会副会长邓惠燕称,目前俄罗斯市场建筑材料的确严重短缺,其国内的产能产量远远满足不了自身需求,80%以上长期依赖进口。莫斯科建材城将为价廉物美的中国建材,进入俄罗斯市场提供巨大空间。

  近年来,中国的建材工业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水泥、平板玻璃、建筑卫生陶瓷等产品产量均居世界第一位。但由于受建材销售的区域性特征影响,国内的知名品牌在国际上一直很难成气候。而莫斯科的地理位置面向整个东欧市场,可以帮助中国企业很好地展示自己的品

  牌形象和吸引更多的国际合作伙伴,同时也可以缓解中国建材市场日益白热化的竞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建材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