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石油业 > 正文
 

中国石油四川局收入过百亿盈利3.4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16:31 中国石油网

  中油网消息:2004年,四川石油管理局大“变脸”。1月12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去年,这个局主营业务收入达到75.7亿元,同比增加14.02亿元,盈利1.5亿元,同比增盈2.78亿元;多种经营收入31亿元,盈利1.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2.9%和17.34%。总收入106.7亿元,共盈利3.4亿元,一举改写亏损历史,全面实现扭亏增盈。

  长期饱受亏损之痛的四川局,经数年卧薪尝胆和艰苦积累,在集团公司制定的三年扭
亏目标的最后一年全力冲刺。四川局新一届领导班子以科学的发展观为指导,建“钢班子”,带“铁队伍”,铁腕抓安全,铁律肃作风,加速发展,坚决扭亏,全局出现连台好“戏”:

  ———深化改革,铲除“顽疾”。从去年9月开始,四川局快速而平稳地全面推进专业化重组,迅速形成有六大专业13个专业化公司的支柱产业,实现主辅分离,从根本上排除长期形成的“大而全、小而全”的体制性、机制性障碍,为全局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力拔“钉子”,狠堵亏源。结合扭亏工作实际,四川局采取一系列加强管理、堵塞漏洞的有力措施,撤消和关闭一批长期亏损、扭亏无望的单位和部门,撤并一些体制不顺、机制不活、不适应市场经济要求的机构和单位,堵塞一些亏损源,消灭一批亏损点,卡住亏损的“脖子”。

  ———“龙头”劲舞,加快发展。四川局紧紧围绕“52135”核心战略和“8532”奋斗目标,抓住川渝地区大力发展天然气的良好机遇,从5月开始钻井生产大提速,钻井进尺从月均2.05万米猛增至3.7万米。全年完成钻井进尺64.77万米,同比增长6.8万米;全年实现钻井生产收入28.2亿元,同比增长40%,有力地拉动了全局经济的快速发展。

  ———优质服务,力求高效。坚持以优良的服务和一流的技术,立足川渝市场,跻身国内外市场,实现四面开花,八方结果。2004年,四川局三维物探工作量同比上升127.67%,经营总值同比增长92.9%;固井工作量同比增长45.96%,经营总值同比增长218.74%;测井、录井生产经营总值分别同比增长27.05%和33.16%;井下作业和建筑施工经营总值分别同比增长18.34%和11.97%;加工制造及维修实现销售产值同比增长19.61%;物资供应的购进量同比增长29.73%,售出量同比增长26.75%;合作开发油气田实现本单位份额产值1.69亿元,同比增长303.89%,形成了新的经济增长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石油新闻 全部盈利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