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传媒业 > 正文
 

中国食品质量报创刊十周年庆典在京举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12:50 中国食品质量报

  《中国食品质量报》创刊十周年庆典

  中国食品工业资本运营论坛暨投融资洽谈会

  开幕式在京隆重举行

  本报讯 (记者李涛 杨子) 1月7日,北京,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暖意融融,笑语盈盈,喜庆洋洋。中国食品质量报创刊十周年庆典、中国食品工业资本运营论坛暨投融资洽谈会在这里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题词祝贺,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宣布大会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和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石峰为“质量兴国”石印揭幕,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侯云春向本报授“质量兴国”印模,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石峰致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惠鲁生作书面发言,中国食协会长王文哲作主题报告,著名营养学家于若木出席会议,本报顾问蒋光化宣读报社授奖名单,本报总编辑朱长学致开幕词。

  出席会议的嘉宾有中央办公厅吴启富,国资委行业协会负责人陈国卫,本报社顾问杜子端、李保国,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报纸司副司长王国庆,国家发改委投资研究所所长张汉亚,中央办公厅副局长崔绍恩,国家机关工委纪检委委员、办公室副主任周惠,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传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监察司司长李洪生,卫生部执法监督司食品处处长张玲萍,国家工商总局消保局副局长卢艳刚,国家质检总局执法监督司副司长严冯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报纸司副司长王国庆,联合国粮农组织代表徐及,北京宣武区副区长哈金起等。

  同时,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烟草协会、中国标准化协会、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中国消费者协会等25家食品行业协会会长、秘书长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等20多家媒体社长、总编辑等纷纷到会祝贺。同时到会祝贺的还有贵州茅台、北京燕京啤酒集团、内蒙古伊利集团、山东天府集团、山西恒康乳业、山西大寨饮品公司、海拉尔啤酒集团、云南海鑫茶叶有限公司、大连好参柏有限公司等300余家食品企业。

  14时36分,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宣布大会正式开幕,中国食品质量报社总编辑朱长学致开幕词。随后,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和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石峰为“质量兴国”石印揭幕。此枚石印四面雕有“适者生存、智者为王、水性思维、天道酬勤”十六字箴言,切实体现了中国食品质量报社开拓者及全体同仁为适应现代传媒发展需要,用智慧创业、辛勤播种的经营理念,是我报创刊十周年的最好历史见证。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侯云春还向本报总编辑授印模,寓意鼓励我报更加注重以“质量兴国”为己任,以宣传优质食品、优秀企业、优良品牌为职责,为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生活水平而努力。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石峰首先致词。他在致词中充分肯定了我报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指出:“《中国食品质量报》过去的十年是艰苦创业的十年,是取得辉煌业绩的十年。从现在起,已经踏上新的征程。我殷切希望报社全体同志在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的领导下,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扶持下,继续坚持党的‘二为’方针,恪守新闻出版法规,高举‘质量兴国’大旗,以‘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宣传国家有关食品工业的政策和法规,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加强对食品质量的舆论监督,报道食品工业的成就,弘扬中华民族的饮食文化,不断丰富报纸的内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努力提高报纸的质量,为我国新闻事业增光添彩。”

  随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监察司司长李洪生代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惠鲁生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几年来,《中国食品质量报》有效地发挥了舆论监督的作用,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促进我国食品产业快速、健康地发展作了大量的工作。”她还代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我报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一如既往,支持、配合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的工作,共同维护食品安全。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会长王文哲做了《十年磨剑 质量兴食》的主题发言,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我报的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说:“食品工业是人类的生命工业,食品质量是永恒的主题,因此,《中国食品质量报》应该处处关注市场上的食品质量情况,时时倾听并反映消费者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做群众的知心朋友和代言人。”同时,王会长强调:“从现在起,报社已经踏上新的征程,这将是报社大展宏图、做大做强的契机。为完成新的历史时期赋予的使命,报社全体人员应当树立科学发展观,发扬两个‘务必’精神;要继续提高个人的素质,努力做到‘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要继续提高报纸质量,把本报办成一流报纸;要继续扩大报纸的发行量,努力使报纸发挥自身功能,产生较大的社会效应。”

  《中国食品质量报》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宣传主流媒体、国务院“食品药品放心工程”指定宣传媒体、国资委系统行业指导报、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机关报,是我国食品行业最具权威性的报纸,是全国行业报纸中发行量最大的报纸之一。在中央电视台《媒体广场》栏目中,我报新闻的采用率在行业媒体中位居前列。报纸于1995年1月1日创刊,当时每周出版一期;1997年8月经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每周出版三期;2000年1月1日起改为日报,每周出版七期;2001年1月1日起由四版扩为八版;2002年1月1日起改为彩色印刷。短短十年,本报发展如此之快,主要归功于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怀,归功于主办机关领导人、新闻界和食品界专家、学者的指导;归功于全国众多食品企业的支援;归功于广大消费者、作者和读者的支持。本报创刊时和创刊初期,老一辈革命家薄一波、耿飚、廖汉生,党和国家领导人邹家华、王汉斌、陈俊生、王光英、程思远、雷洁琼、卢嘉锡等20多人先后为本报社题词,李岚清和吴邦国任副总理时称赞本报办得好;国家经贸委、国家质检总局和中国食协的领导人常到报社指导工作,新闻界的知名专家、学者多次来报社讲课并出谋划策;数百家全国闻名的大型食品企业慷慨解囊,支援办报;无数消费者、作者和读者来函、来电赞扬本报,并提出了许多良好建议。这一切极大地激励着本报同仁的工作热情,成为本报稳定、快速、健康发展的动力。本报的特点是宣传引导与信息传播并重,宏观导向与微观咨询兼顾,技工贸结合,图文并茂,融指导性、服务性、专业性、社会性、知识性于一体,具有浓郁的时代气息。

  十年磨一剑。十年来,在以朱长学总编辑为首的编委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食品质量报》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的突破,发展成为今天颇具影响力的行业大报。开幕式上,本报顾问蒋光化宣读报社授奖名单,本报19名优秀编辑、记者被分别授予“拓荒奖”、“功勋奖”、“金牛奖”、“金马奖”、“奉献奖”、“栋梁奖”。

  晚7时,本报在中苑宾馆举行了《中国食品质量报创刊十周年——感恩之夜》答谢晚会,以歌舞形式再次向关心、关怀、关爱本报发展成长的社会各界表达感谢。

  在举办十周年庆典的同时,本报还举办中国食品工业资本运营论坛暨投融资洽谈会,这是一项颇具创意性的举措。做好资本运营工作,对国民经济的持续发展至关重要。目前,许多食品企业要扩大生产,需要资金;而不少拥有雄厚资金的财团又想寻找需要投资的生产企业。就是在这种背景下,中国食品工业资本运营论坛暨投融资洽谈会应运而生了,其目的在于创建一个互动的平台。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