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纺织业 > 正文
 

美敦促中国加快开放纺织品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09:51 新京报

  同时布什政府考虑对法院禁止其限制从中国进口纺织品的判决进行上诉

  美国商务部负责国际贸易的副部长阿尔多纳斯(GrantAldonas)近日表示,中国应进一步开放市场,以缓解全球纺织品配额取消后,外界对中国纺织品和服装出口的担心。

  他发表此番评论时,美国纺织品制造商们在继续敦促布什政府对美国法院的一项判决
进行上诉,该判决禁止布什政府限制从中国进口纺织品。

  美认为中国纺织品出口税不高

  此前,美国纺织团体提出了12项请求,旨在对来自中国的服装进口采取紧急限制措施,减缓1月1日全球纺织品配额取消后对美国纺织品制造商的冲击。

  但服装零售商们在法庭上获得了胜利,纽约一家联邦法院上个月发出临时禁止令,禁止布什政府考虑限制部分中国进口纺织品的诉请。本周一一位美国官员表示,美国司法部正在研究是否提出上诉。据悉,美国制造商贸易行动联合会发言人LloydWood表示,他预计布什政府将对此判决提出上诉。他说:“我们预计政府将会获胜,关键是上诉要赶快进行。”中国从本月开始征收纺织品出口税,但华盛顿方面抱怨说中国在征收纺织品出口税的一系列措施力度不够。对于中国最近对出口纺织品征收平均1.3%关税的举措,阿尔多纳斯表示如此的税率既不会产生什么经济影响,也没有什么政治影响。

  虽然有不少批评称中国确定的税率太低没有效果,但这还是第一次有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公开对此表示不满。阿尔多纳斯还表示,中国政府应该削减纺织品企业享受的各种补贴,例如低息贷款和出口退税等,因为这些措施会导致市场扭曲。

  美希望特种纺织品能更便利进入中国市场

  对于美国服装制造商们应如何应对中国作为制造中心的影响力,阿尔多纳斯给出了直率的描述。他表示,“美国企业的反应将不是与中国正面竞争,在美国存活下来的人,是那些能够适应变化情况的人。”阿尔多纳斯还认为中国目前正为纺织厂提供优惠措施,这些措施给工厂带来了不公平的优势。

  他和美国商务部负责纺织品和成衣的副助理部长JimLeonard表示,他们希望美国的特种纺织品能更便利地进入中国市场。Jim Leonard特别提到了地毯和家具装饰织物。阿尔多纳斯指出,中国上月为应对其他国家对其纺织品出口的忧虑,决定对某些种类的纺织品开征2%至4%的出口税。这些税率“是针对发展中国家”而非美国。他表示,根据世贸组织(WTO)规则,这样的税赋“在技术上是非法的”。

  本报综合报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纺织品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