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空中贩毒第一案 南航职工私带毒贩免检登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18:53 北京晚报

  本报讯 乘坐飞机时无论是物品还是乘客,都必须通过安检门进行安全检查,为的是将危险物品、毒品等违法物品挡在机场外。可是南航派驻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的工作人员杨旭却与毒贩内外勾结,把毒品从“内部”通道直接送上了飞机。今天上午,被称为北京警方首次破获的从空中直接贩运毒品的贩毒案在二中院开庭审理。

  上午10时,3名嫌犯走进法庭,其中一名就是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深圳公司营运部的
职工、35岁的黑龙江人杨旭。公诉人员指控称,去年6月3日,徐国英和吴龙强、“大飞”(另行处理)预谋后,在深圳市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把装有冰毒等毒品的纸袋交给机场工作人员杨旭。杨旭明知纸袋里装着毒品,却仍利用他人使这些毒品逃避了机场的安全检查,然后把纸袋交给了徐国英携带登机。

  法庭上,徐国英承认了她运输毒品的事实,但表示是“大飞”知道她认识机场工作人员杨旭,便让她带这些毒品上飞机。徐国英先给杨旭打了电话,恳求杨旭帮忙带点摇头丸,并得到了杨旭的应允。就这样,2569.4克毒品就从机场员工通道被送上了飞机。上了飞机后,徐国英把纸袋交给了吴龙强,让他保管,直到安全走出北京机场。徐国英说这是杨旭第二次帮她带摇头丸登机。徐国英曾向宣武警方交待说,2003年,她做服装生意时认识了杨旭,并认杨旭做了姐姐。此后,她每次乘飞机往返北京—深圳时,杨旭都带着她从“内部”直接登机。

  到了北京后,徐国英把毒品藏在了位于朝阳区的中国文联宾馆334号房间里。随后,公安机关在此房间里起获并收缴了冰毒2157.6克,摇头丸195克,K粉137.5克,大麻70.3克等毒品共计2569.4克。徐国英、吴龙强、杨旭先后被抓获归案。

  让人感到后怕的是,这次逃避了安检的是毒品,如果机场工作人员让一些恐怖分子或者易燃易爆的物品逃避了安检而上了飞机,那真是不知将会发生怎样的惨剧了。

  截至记者发稿时,庭审仍在进行中。于海波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