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钢铁业 > 正文
 

鞍钢拟在营口建500万吨钢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07:4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郭云发自北京

  记者昨日获悉,继西区500万吨规划得到国家审批后,鞍钢又计划在辽宁营口建500万吨级的钢铁基地。

  鞍钢的一位资深员工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鞍钢目前已开始该钢铁基地的筹备
工作。“鞍钢新扎的总经理姚林担任总指挥,新钢铁公司主抓改造的副总吴迪为副总指挥”,这位员工说,“这是一个500万吨的钢铁基地,主要生产中厚板材,可能要投入200亿元人民币”。

  据悉,营口的鲅鱼圈港区位于渤海辽东湾内,是我国北方的深水良港。此外,鲅鱼圈港区与整个东北地区紧密相连,具有极强的货物集疏运能力。其水路可通往国内各沿海港口和世界各地区的通商口岸。

  营口外宣办主任蒋德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鞍钢500万吨的项目已在国家计委立项”。

  营口开发区一位负责人说,鞍钢的项目目前手续并未办完,“就差国家批准就可开工了”。该人士透露,项目预计征地8平方公里。

  鲅鱼圈冶金工业园邢先生告诉记者,该基地拟在今年3月份筹建,2006年10月份正式投产,“目前已开始征地,现在的工期很紧张”。

  而在记者向鞍钢宣传部求证时,对方称这个计划目前尚未落实,不愿提供更多信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鞍钢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