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传媒业 > 正文
 

福克斯彻底改姓默多克 70亿美元买下剩余股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03:24 每日经济新闻

  郑洁NBD报道

  据纽约时报10日报道,为巩固其环球媒体帝国,鲁珀特.默多克将于美国时间11日宣布,以70亿美元的价格购买其尚未持有的福克斯娱乐集团的剩余股份。本次购买行为于前晚在新闻集团的董事会议通过批准。此前,默多克所控制的新闻集团持有福克斯82.1%的股份。

  此次交易将巩固默多克对美国一些最有价值的媒体的控制,例如福克斯宽带广播网和DirecTV卫星服务,并有利于简化新闻集团的复杂结构,该公司涉及的业务十分广泛,包括全球范围内的报纸、电视、电影和卫星服务。完全拥有福克斯娱乐集团也使默多克在未来的交易中处于一个更加有利的位置。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的一张报纸发家,新闻集团目前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媒体帝国之一。19年前,默多克放弃他的澳大利亚公民身份,成为美国公民,并于去年在美国重新合并了新闻集团的业务,把其股票从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转到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

  加贝利资产管理公司的首席投资官员马里奥.加贝利称:“此次行动凸显了简化程序:默多克先生要使新闻集团变成一个更简单和更亲近股东的美国公司。”该公司持有新闻集团和福克斯娱乐集团的股份。

  这一举动也增加了默多克在美国进行交易的灵活性,过去,他不得不依靠其福克斯子公司摇摆的股票价格来作为交易的支持。“这让新闻集团更容易做各项交易。它简化了结构,并使它能对交易程序进行完全控制。”娱乐行业分析家哈多德.L.沃格称。

  对交易时机的选择增加了人们对默多克和自由媒体集团主席约翰.C.马龙长期不和的质疑。约翰于去年11月把他对新闻集团的控股增加到了17%,位于默多克之后,而默多克持有30%有表决权的股票。

    仅仅一周后,新闻集团制订了一项阻止潜在的敌意收购者的计划,以维持默多克对该公司的控制。“对时间的选择令人迷惑,因为我们以为默多克将在购买福克斯之前完成与马龙的交易。”Ful-crumGlobalPartners公司的媒体分析师理查德-格林菲尔德说。但新闻集团的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默多克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