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低端产品垄断我国立体停车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 09:50 北京青年报

  已建项目高端产品与低端产品之比约为1:10

  新华社济南1月8日电 当前,发展立体停车已成为缓解城市停车难题的重要选择。但业界认为,相对于欧洲、日本、韩国超过三四十年的立体停车史,我国的立体停车发展只有12年,受市场低端需求为主的影响,国产立体停车设备目前仍以低端产品为主。

  目前,国外立体停车库技术日趋成熟,美国、德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的产品代表了国际先进水平,国内的立体停车库多为进口德国和韩国的产品。目前,国内外停车设备类型很多,主要有升降横移式、垂直循环式、水平循环式、多层循环式、平面移 动式、巷道堆垛式、垂直升降式、简易升降式等。其中,升降横移式停车设备技术最成熟,市场占有率最高。

  作为国内立体停车产业的龙头企业,山东莱钢泰达车库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惟一在境外设立合作研发中心的企业。这家公司2004年研发的4个升降横移式立体停车项目,8日在莱芜通过专家成果鉴定。至此,这家企业已在全国20个城市建成20多个立体车库,共接手了101个车库建设项目。

  莱钢泰达车库有限公司高工叶若平说:“目前,国内立体停车市场需求仍以低端产品为主,已建项目高端产品与低端产品之比约为1:10。低端产品每个车位价格一般在1.5万元-3万元左右;而国外进口的高端产品价位一般在5万元-8万元。预计未来几年,随着国内经济发展,高端产品的比重将得到快速增长。”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