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零售业 > 正文
 

普尔斯马特总店悄然关门 开业遥遥无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18:3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林靖) 昨天普尔斯马特海淀会员店突然“暂停营业一天”,使不少前来购物、退卡的会员和追债的供货商大吃一惊,上百名供货商聚集在门前,结果惊动了警方。今天上午9时,记者再次赶到该超市,发现门上还是那张“暂时停业一天”的告示,上面依然没有落款时间。

  现场:店门紧闭警车坐镇

  昨天下午4时,记者来到位于石板房的普尔斯马特海淀会员商店,发现超市大门紧闭,入口和出口的玻璃门上都贴出了告示:“本店进行盘点,暂停营业一天。”但告示上没有标明暂停营业的日期。不少手持会员卡的顾客悻悻离开。二十多名供货商还焦急地站在门前,旁边停着一辆110巡逻车。随后有两辆警车开来,呆了一会儿才离开,不多时又有两辆警车前来“坐镇”。

  顾客:货架空空仍然办卡

  一位住在附近的女顾客说,一个多月前她刚在超市办理了会员卡,花了120元钱,可以以原价购买店内商品,而非会员购物要加收10%的费用。之后她只来店一次,却发现商品奇缺,很多货架都空了,想来退卡,不料超市竟然暂停营业了。“我的好多邻居、朋友和同事都办理了会员卡,现在怎么办呀?”另一位女顾客着急地说:“我的会员金卡里还有800元呢。想买个电器等大件商品把钱用了吧,一看整个超市里就立着两台冰箱,到处都能看到空空的货架,只能买点牛奶什么的,现在家里都存了好几箱牛奶了。这几天我天天都过来,希望超市有新货进来,没想到今天干脆连门都进不去了。最气人的就是,超市两个多月前货就少多了,可一个多月前还给顾客办会员卡,这不太坑人了吗!”

  供货商:空头支票兑付欠款

  北京的电器供货商女士无奈地说,不是不想进货,而是超市久拖欠款不还。他们的一笔30多万元的货款本应去年10月份拿到,超市给了张支票,却只能11月提款,可到银行才发现这是张空头支票。北京的服装供货商翟先生说,超市欠他和他朋友从6万多元到100多万元不等。他们多次找到超市要钱,但屡遭拒绝。因此一些供货商已向法院起诉。在超市门口,记者还碰到了一早6点从天津赶过来的刘先生,他是天津一家诺玛特超市的供货商,超市拖欠他30多万元货款,让他找北京总部,不料在总部也吃了“闭门羹”。一些供货商告诉记者,刚才有人趁超市旁边的一个门打开时,冲进去找超市负责人谈判,到场民警立即进入维持秩序,直到记者晚6时离开,谈判仍未结束。

  超市:一纸告示没标日期

  记者昨天下午给这家超市和普尔斯马特总部打电话,但无人接听。记者在超市门口采访时,一位身穿工作服、手持对讲机的女子走来,称是超市工作人员。她向对讲机里报告后,让记者有什么话与总部联系。记者按其所给电话号码打过去,接电话的诺衡公司公关部高级经理富宇说,普尔斯马特和诺玛特都是该公司的下属企业,由于该公司与其他集团准备组成一个更大的商业集团,目前正进行资金重组,资金动不了。他们不是不还款,只是希望能延缓交款,公司应该在1至3个月内恢复正常。我们只是暂停营业一天,明天上午9时恢复正常营业。卡快到期的会员,可延期购物到春节期间。

  今天上午依然停业

  今天上午9时,记者准时到达该超市,却见店门依然紧闭,门上贴的还是昨天那张“暂时停业一天”的告示。由于告示上没日期,陆续前来购物的不少会员都以为今天刚停业,打算明天再来。而在超市内租柜台的人原以为今天可上班,来后却被挡在门外。门口的保安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不开业了,何时开不清楚。林靖摄

  玉泉路店提前打烊

  昨晚7时50分,记者来到普尔斯马特玉泉路店,看到这里已是灯熄人散,宽阔的停车场里没有一辆车。超市门外,几名男子在寒风中跺着脚,看守着几辆装着高压锅等商品的购物车。其中一人告诉记者,这个店已经在昨天关门了,他们是“普马”的供货商,“欠了我们100多万的货款呢。”

  除了玉泉路店以外,昨天光顾普尔斯马特其他连锁店的市民也发现,这些连锁店大多货场萧条,顾客寥寥。

  普马高层:前景乐观

  昨晚,普尔斯马特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程相会向记者透露,公司目前正在选定合作伙伴,前景乐观。但事实却是,在短短半年中“普马”中国市场的42家连锁店中,竟有超过四分之一的超市关门倒闭。去年12月底,“普马”昆明5家连锁店集体关张,而此前,长沙、南宁、武汉、天津等地的“普马”已纷纷“倒下”。据昆明供应商协会统计表明,“普马”连锁店累计欠供应商的货款已高达1.6亿元。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发展贪大求快、会员制“水土不服”和顾客分流是导致该公司资金链断裂的三大诱因。据了解,“普马”的部分超市由百安居收购,并计划转变为百安居建材超市;诺玛特店购物中心由台湾统一旗下的统一商超收购,将成为由统一控股的超市。杨滨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