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医药业 > 正文
 

北京最大的平价药房即将开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14:44 CCTV《第一时间》

  最近两年平价药房在各地相继出现,给老百姓带来了不少的实惠,同时也引起了一些同行的不满。我们也经常看到平价药店被砸的新闻。但事实上平价药店是越来越多。这个周末,总部设在杭州的天天好大药房就要在北京开一家最大的平价药房,据他们说,他们将把北京的整体药价下拉10%。

  记者:这里就是即将开业的天天好大药房,我手中拿的就是药房最近做的一个药品价
格的调查,以我们最熟悉的六味地黄丸为例,天天好的单价是6.5元,而国家批准的零售价是15.8元,差价将近10元,就是和同是平价药店的德威治和百姓阳光相比,差价也有三到五块钱,而这种治胃病的奥美拉锉差价最大,这里的药价和国家规定的零售价差了50多块钱。另外还有100多种药都是厂价销售的。

  北京天天好大药房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金良:并不是所有的药都是最低价,我们80%以上的药都比同行要低,高出的部分差额赔偿。

  总部设在杭州的天天好大药房目前已在浙江拥有六家分店,拥有稳定的供货渠道。这次斥资1500万元进军北京力图打造北京最大的平价药房。按照他们的计划是要将北京的整体药价下拉10%。

  北京天天好大药房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金良:这个10%我们是在调查的基础上做出来的。

  而对于平价药房可能会遭遇的同行的各种反映,他们似乎也是早有准备。

  北京天天好大药房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金良:对于各方的各种反应,我们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包括各种意想不到的 意想不到的反应。

  编后

  和其他的平价药房相比,天天好可以算得上是高调进入市场。但他们对于自己的供货渠道还是不愿意透露更具体的信息,由此也看出了商家的无奈,更让他们感到无奈的是,开业的消息刚刚发布,就有不少匿名的恐吓电话打进来了。

  我们在希望越来越多的平价药房出现的同时,也希望平价药房面对市场和同行的时候,少一些无奈和尴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平价药方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