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电力 > 正文
 

电力紧张猛拉闸 成都生活垃圾处理亮红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00:16 四川新闻网

  本网独家获得的最新消息:“由于大量的生活垃圾不能及时压缩清理,目前成都市望江路、小天竺、双楠、玉林、跳伞塔、江西街和致民路等七个街道办辖区、总计数万居民的生活垃圾清运正经历着严峻考验。”1月5日下午,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南桥垃圾压缩处理站获悉,入冬以来由于受成都电力紧张导致的拉闸限电影响,成都市目前这座全国最大的垃圾压缩站也闹起了电荒,先进的设备因为不能正常启用,使得大量的生活垃圾堆积如山。

  据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节假日期间成都市各街道每天产生的垃圾比平时多出10吨左右。20多个环卫工人尽管平均每天工作时间都在10小时以上,仍然无法解决垃圾清运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成都市武侯区部分居民通过四川新闻网的热线电话反映,近段时间以来,该小区内的生活垃圾清运经常出问题,常常是到了下午1点过,小区内的生活垃圾还没有被拉走。

  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问题的呢?据悉,位于成都市武侯区簇桥乡,号称全国最大的垃圾压缩站的南桥垃圾压缩站二层卸料大厅及压实设备,从入冬以来就没有正常运转过。因为该垃圾压缩站地处武侯区簇桥乡南桥村城郊,由于受成都市拉闸限电的影响,垃圾压缩站里经常停电。有时是每天上午10时在垃圾压缩处理高峰期停,有时候更是一停就是一整天,这直接导致全部依靠电力辅助的先进设备——压实器不能启动,整个武侯区的生活垃圾清运处理正常秩序也因此被打乱。

  针对城市生活垃圾不能及时处理的情况,成都市市容局目前已经采取了应急措施,即实行生活垃圾分流处理。具体办法是每天上午集中清理主要街道、商家、铺面的垃圾,每天下午清理居民院落的垃圾。同时,成都市容局还承诺将增派环卫人员,晚上增加清运车辆,进一步增加清运作业时间清理垃圾。另外,他们还准备为垃圾压缩站配备一个发电机,以彻底解决因拉闸限电而导致生活垃圾不能清运的现象。

  四川新闻网实习记者 赖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力紧张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