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问题色拉油事件 > 正文
 

卫生部于问题油事件态度趋向缓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22:4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国家卫生部网站周四就植物油抽检事件再次通报,称部分产品检测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经营环节操作不当”。通报还说,油脂在运输过程中由于密封不严等因素,导致酸价超出卫生标准,但是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坏。卫生部的解释能为抽检未能过关的食用油生产商消减压力。

  嘉里粮油商务拓展有限公司是金龙鱼植物油生产商,食用油产量居于世界前五位。马来西亚郭氏兄弟全资拥有的这家公司,在进入中国市场第十六年遇到政府部门的质检风波。

  三天以前,卫生部网站就2004年植物油国家卫生监督抽检情况发布通报,金龙鱼、福临门、金象等品牌大豆色拉油各有批次货品酸价不能达标,这波及到嘉里粮油、上海福临门公司与正大集团等生产商。

  这三家生产商对卫生部质检结果表示质疑,嘉里粮油、福临门公司开始召回该批次的不合格货品。2004年4月24日营口渤海油脂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900ml金龙鱼大豆色拉油,计有1780箱,截至周三已经召回88瓶。

  卫生部随后发布通报被一些关注人士解读为官方认错的信号。

  嘉里粮油商务拓展(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伍翔飞向新浪财经透露,决定向卫生部提出该批次食用油的复检请求,并称结果将有利于嘉里粮油。

  道先/文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