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彩电业 > 正文
 

东芝紧随索尼 淡出日本等离子电视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04:42 每日经济新闻

  NBD报道

  日本东芝电器公司日前表示,它将退出日本国内的等离子电视市场,以表面传导电子发射显示器(SED)电视和液晶电视取代等离子电视产品,向大型薄型电视市场进军。此外,东芝集团还计划今后逐步退出等离子电视的海外市场。

  自去年下半年起,东芝公司就已不在日本国内市场销售等离子电视的新产品。东芝内部决定采取新的市场战略,主打SED和液晶电视产品,以攻占薄型电视市场。目前该公司等离子电视在国内市场的份额已逐步缩小。

  东芝电器公司负责人在谈到东芝薄型电视的商品战略时指出,东芝和佳能共同开发的SED电视将于明年夏季正式投入市场,而大批量生产则要等到2007年。此外,在液晶电视生产方面,东芝将与日立合作批量生产电视面板。据悉,东芝公司计划未来在30寸的电视市场主打液晶电视,在40寸以上的市场主打SED电视。

  据悉,一家由东芝、日立和其他厂商共同合资的公司将大批量生产用于液晶电视的显示面板。东芝是继索尼之后,第二家宣布从等离子电视市场收缩的大型家电制造商。

  一名东芝的执行官上周五说,随着公司将资源集中于SED和平面电视,东芝的等离子电视业务将不可避免地收缩,并最终从市场上退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等离子电视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