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服装业 > 正文
 

上海华联商厦古装亮相 转攻品牌服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04:10 每日经济新闻

  利润率高是“最大动力”

  姜智鹏 NBD上海报道

  昨天,恢复了上世纪二三十年代折中主义古典建筑风格的上海华联商厦正式揭幕。华联有关人士表示,此后,华联商厦还将对2到5楼进行改造,确立以高毛利品牌服饰为核心业
务,其中,中高档女装将增加一个楼层,经营面积5000平方米左右。

  上海百货商业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浏河表示,以穿着用品为主要经营业态将是百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百盛等公司已经走在了华联等本地百货公司的前面,目前,百盛等商场里,服装、鞋帽,首饰等穿着用品已经占到了主导地位。

  毛利率高是穿着用品,特别是女装受百货公司青睐的主要原因。一位经营百货公司多年的业内资深人士透露,百货公司在经营服饰品牌时主要有两种获利模式,一种是收取租金,一种是从品牌商处收取扣率,“目前上海百货业内的扣率大体保持在3成左右,相对其他品类的商品而言,3成的扣率可以保证百货公司可以获得更高的毛利率,而无论哪种模式,百货公司最终的获益是基本持平的。”

  但以服饰为主打的百货公司所面临的不仅仅是本地公司之间的竞争。专家表示,同种品牌服饰,在上海市场和香港市场上的差价在2到5成左右,“每逢长假,百货公司里多数顾客都只是外地消费者,因为本地人大多去香港购物了,这在近两年已经成了一种现象。”

  价差是上海百货业在与香港百货业竞争中处于劣势的主要原因。专家认为,造成价差的直接原因就是,市场上引进的大多数品牌,都是经过香港的代理商进入上海,“多了一个代理环节,光在进货成本上就会比香港高出一大截”,而且,上海百货处于代理环节下游的状况在短期内无法改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联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