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拍卖业 > 正文
 

是否存在恶意竞拍 辽宁第一拍今日有定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11:49 时代商报

  当日持303号牌的张小姐今日能否出现是定性关键。

  新闻回放

  -12月26日,在沈阳中正拍卖行举行的大型艺术品拍卖会上,现场303号竞买者张小姐竞下了213件书画拍品中的200件,并将一幅清朝陆远的《岁朝喜庆图》由起拍价120万推至3
600万的天价后放弃竞拍。由于事有蹊跷,拍卖行对该名竞买者的行为表示怀疑,当日下午当张小姐再次来到拍卖大厅时,拍卖行要求其办理竞拍手续并支付部分款项时遭到拒绝。拍卖行随即取消了其在下午竞买的资格。

  -12月27日,303号竞买者张小姐举行新闻发布会,对拍卖一事进行说明。张小姐表示她是代人来竞买,她没有透露背后的那位大买家是何人,并否认“恶意竞拍”之说。

  【本报讯】(时代商报记者朱洲)被炒得沸沸扬扬的“辽宁第一拍”是否为“恶意竞拍”今天将有定论。昨日记者从沈阳中正拍卖行获悉,目前拍卖行方已与303号竞买者张小姐取得联系,通知张小姐今天到拍卖行办竞拍相关手续并交所欠钱款。张小姐方面则答复称因身体染病,极有可能不能履约。

  据中正拍卖行总经理何兴利介绍,由于目前尚不能确定303号竞买者张小姐的行为为恶意竞拍,出于尊重竞拍者的权利,拍卖行一直没有主动与张小姐进行沟通,张小姐也始终未与拍卖行进行联系。

  昨天下午,拍卖行电话通知303号竞买者张小姐,要求其今天务必到拍卖行支付753万元竞拍款(含佣金)的30%钱款。张小姐方面答复,对拍卖行在拍卖中途将其清场一事表示遗憾,并会委托律师与拍卖行交涉。但由于身体染病,今天极有可能不能到拍卖行办理拍卖手续和交纳钱款。

  何兴利告诉记者,如果张小姐不能交钱,拍卖行将采取法律途径解决此事,追究其违约责任。如果确定张小姐属于恶意竞拍,根据我国拍卖法规定,拍卖行将在征求委托人同意的情况下对拍卖标的再次拍卖,如果拍卖价款低于原拍卖价款,将由原买受人(即张小姐)补足差额。如果303号竞拍人今天能交足30%的钱款,正常履行各种手续,那么这件事应当是皆大欢喜的好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恶意拍卖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