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零售业 > 正文
 

物美正式托管天津大荣全部12家店铺和人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10:27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刘琪莉报道本月25日,位于北太平庄的物美生活广场正式开业。在生活广场开业现场,记者得到确切的消息,物美对天津大荣全部12家店铺和人员进行了托管,为从今年8月以来倍受零售业内关注的日本大荣撤资天津的事件划上了句号。

  在今年8月份,最先进入中国市场的日本大荣集团宣布从天津大荣撤资,原因是日本大荣集团在其国内经营情况不妙,被繁重债务所累,不得不紧缩其海外市场。一时间,丢了东
家的天津大荣的去向问题广受关注。而因为天津大荣的12家店铺都处在天津商业的黄金地段,所以,这些店铺也成了“人见人爱的肥肉”。

  最先传出的消息是,在天津大荣超市的中方股东———天津外贸总公司积极牵线的前提下,在天津已经拥有60家超市和2家超级广场的华润万方与天津大荣达成初步协议,准备接手天津大荣。就在大家以为华润接手大荣基本成定局之时,半路又杀出一个沃尔玛。

  8月底,《华尔街日报》最先报道:沃尔玛承认正在对投资日本大荣的可能性进行评估。并且沃尔玛有可能会对日本大荣进行重组。于是有业界人士猜测,如果沃尔玛收购日本大荣成功,那么大荣的海外资产很有可能也列入沃尔玛名下,所以究竟谁能接手天津大荣,一切都还充满变数。

  不管是华润万方还是沃尔玛都再没有确切消息传出,天津大荣的去向一下子烟雾缭绕起来。直到本月24日,物美与天津大荣正式签订托管合同,烟雾终于散开。这一场接力赛正是印证了一句老话:“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物美有关人士透露,目前他们与天津大荣签订的是托管合同,天津大荣中方股东天津外总集团公司将把全部股权托管给物美,托管后物美对天津大荣进行资产重组,资产重组后大荣超市将改名为物美综合超市。托管协议签订后,物美全权负责天津大荣的运营。虽说目前物美只是对大荣的店铺和员工进行托管,但是将来,天津大荣纳入物美旗下也只是时间问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物美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