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服装业 > 正文
 

服装企业明年有了紧箍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09:46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记者 王丹 2005年1月1日起,国家纺织产品强制性新标准即将实施,昨日,沈阳市服装行业协会给沈阳的服装生产、加工、销售企业召开紧急会议,表示要从源头上把起健康安全“着装关”。新标准对服装企业来讲,无疑给他们套上了“紧箍咒”。同时,记者了解到,沈阳多数消费者以及服装经销人员对服装强制性标准也缺乏认识,对此,沈阳市服装协会呼吁,让消费者尽快了解如何选购达标的服装纺织品,形成社会监督力量,促使企业尽快按照新国标生产服装。

  据沈阳服装协会高基富会长介绍,《国家纺织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首次将有关纺织品安全性的生态环保要求纳入国家强制性标准,打破纺织服装行业多年来的质量标准一直停留在外观和一般物理指标方面的现状。《规范》标准将纺织产品分为3大类,分别是婴幼儿用品、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和非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规范》对3大类纺织产品的甲醛含量、PH值、色牢度、异味、可分解芳香胺染料等5项指标做了明确规定,纺织产品均不能出现异味。异味的判定采用凭嗅觉评判的方法。样品开封后,立即进行该项目的检测。如检测出有霉味、汽油味、煤油味、鱼腥味等,则被判定为“有异味”。对于“有异味”的纺织品将不得生产、销售和进口。

  据了解,目前沈阳市场上销售的服装生态环保标准还处于不及格的状态,对沈阳主要商业流通企业卖的服装,使用说明中是否明示甲醛含量,日前,沈阳服装(服饰)行业协会进行了抽检,在抽检的14家大型商场、超市中,有7家合格率为零,其余7家合格率在5%—55%之间。

  对此,沈阳服装协会表示,2005年1月1日以后生产的产品,吊牌上要按照新规标注产品的“安全技术类别”等要求,服装协会将对服装生产加工企业进行相关培训,同时联合有关部门对服装市场进行规范,1年过渡期后,服装纺织品仍不达标将禁止销售。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