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零售业 > 正文
 

嘉德置地购沃尔玛六家分店五成股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04:3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程悠悠 周帆 严敏 综合报道

  随着沃尔玛在中国业务的扩张,新加坡嘉德置地声称它已经建立一家合资公司来收购管理中国的零售商场。

  嘉德置地是东南亚最大的地产公司。它将投资1.2亿美元收购由深圳国际信托投资公
司(下称深圳国投)开发的6座沃尔玛购物中心的51%的股份。双方还为此共建了一个合资公司为这些购物中心做市场策划。深圳国投还与沃尔玛公司组建了一个合资公司,深圳国投占35%股份。沃尔玛在国内18个城市开设了38家店。

  预计这六家购物中心将有超过9%的收益。嘉德置地和深圳国投还计划在未来一年内再投资5亿多美元开发14家零售商场。

  截至到当地时间昨天下午3点,嘉德股价为2.05新加坡元,上涨了1.5%。

  分析师认为嘉德的这个举措符合其公司策略,即公司的盈利重点放在管理地产投资项目。

  “这是个利好消息,嘉德在一个快速成长的市场上增加了自己的份额。”新加坡麦格里证券公司中国研究部负责人SoongTuckYin说。

  嘉德通过此举也成为第一个由深圳国投开发、沃尔玛经营的商场股东。早在1996年沃尔玛就表示在未来几年里要在中国开20~30个大卖场。在新加坡的一个记者招待会上,深圳国投总裁李南峰说他们正在与一家美国地产公司商谈开发沃尔玛店址。

  和世界上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合作经营购物中心将有助于提高嘉德在中国的竞争力,从而提高公司的收入。中国零售市场的容量达到每年6000亿美元。

  嘉德也表示在未来两年内他们也许会把在中国收购的零售业地产股份联合组成一个房地产信托基金

  “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是一个可行的方案,因为新加坡法律允许我们在新加坡上市海外地产。”嘉德首席执行官PuaSeckGuan说。

  在新加坡这个富有的东南亚城市国家,房地产市场相对平静,但房地产信托基金还是成为了一种热门的投资方式。嘉德已经拥有两家新加坡上市房产信托基金公司——嘉茂信托和嘉康信托。

  通过与深圳国投的合资公司,嘉德希望在未来三年里让手下管理的资产从目前的36亿美元翻番到79亿美元。

  沃尔玛则是此项交易中的另一方,曾在新加坡“全球投资者”管理了1.15亿美元不动产股票ChrisReilly先生说,“更多的商品或者更好的业主,都会使投资者对增加收益更有信心。”

  Pua表示,这个战略结盟不会阻碍嘉德在中国的其他房地产投资。

  “零售商场是中国发展最快的市场之一,但我们还有更多的期待。”他说。

  在进军零售业地产前,嘉德已经投资了北京上海的房产,从而成为中国住宅的主要外资开发商之一。今年嘉德为一个住宅基金募集了1亿美元。

  在本月的一次采访中,嘉德总裁LiewMunLeong告诉路透社记者:“他们还将建立几家地产基金,目标锁定中国、马来西亚、泰国和日本的地产。”

  嘉德今年的股价上涨了将近三分之一,集团市值达到31亿美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嘉德置地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