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汽车业 > 正文
 

全国首例奥拓车苯中毒案下午终审宣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16:03 法制晚报

  车主代理人上午称——“结果不理想,我们将申诉”

   本报讯(记者 孙慧丽)“开庭的情况并不理想,所以对结果我们感觉不会很乐观。”奥拓车主代理人今天上午对记者说。今天下午1点20分,全国首例奥拓车苯超标案将在二中院宣判。

  奥拓车主代理人在二审开庭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语气有胜诉的把握,曾表示他们掌握了一些新的证据,包括有2名开奥拓的消费者也出现癌症及肿瘤去逝的材料。而今天上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该代理人对案件的态度发生了变化。表示对案件结果并不看好。并表示如果结果对他们不利,他们将继续申诉,一定要将官司进行到底。

  今天上午,记者采访了奥托销售方的代理人及律师,他们表示律协有要求,只能针对已有的判决发表看法,而对于今天下午的判决还不能做出任何评价。同时李律师也表示,此案一、二审的庭审是完全符合法律程序的。

  据了解,目前我们国家还没有统一的车内环境标准,此案的结果应引起有关部门对此方面的重视。

  案件回放

  2002年8月,朱女士驾驶奥拓车后,发现身上有大量出血点,被确诊为重症再生障碍性贫血。

  2003年3月25日,朱女士因治疗无效病逝。其丈夫李先生把奥拓车送检,检测结果表明车内空气苯含量超标。

  李先生要求销售商给予经济赔偿,双方协商无果,李先生和岳母、女儿一道把销售商告上法庭,索赔70多万元。

  今年4月,丰台法院以原告证据不足为由,一审驳回了其诉讼请求。

  李先生和其家人不服,上诉到北京市二中院,并提出四个理由。

  12月10日,此案的二审在二中院开庭审理。李先生提交了39份证据,法庭宣布择日宣判。

  12月23日下午, 此案在二中院终审宣判。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