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山个私协助推民企发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11:4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海外经贸洽谈、搭建信息平台、民企融资论坛、法律维权助民企健康发展本报讯记者孙莉、通讯员张咏权、李艳霞报道:面对中山民营经济发展产业层次较低,产业结构趋同,增长方式粗放,经济效益较差,企业分散,规模小,管理落后,抗风险能力不强等问题,五年来,中山市个私协紧密围绕以发展经济为中心,发挥为党和政府部门搭起联系广大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会员的桥梁纽带沟通作用,赢得了中山市委、市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的好评,得到广大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的信赖,被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表彰为“全国个私协系统先进
单位”。

  加快国际化步伐近年来,中山市个私协分别组织了150多家,600多名企业会员分别赴粤、港、澳、马来西亚(吉隆坡)、俄罗斯、圣彼得堡、汶莱、广州等国家和地区,成功举办和参加中山产品洽谈会、首届广东省民营企业产品博览会中山展区等活动;组织30多名企业参与粤、港、澳投资考察团,专程赴云南省昆明、丽江中山市等地进行考察投资环境;组织39家私营企业会员积极参加首届中国中小企业博览会,组织10多家私营企业会员参加中小企业商机(广西玉林)博览会,并分别赴南非、阿联酋等地投资洽谈考察,为企业的中山市场拓展赢得了商机。

  构筑政企交流平台为促进民营企业在新一轮发展中做大做强。中山市个私协与市委宣传部等部门联合主办了“树立科学发展观推动民营经济可持续发展”专题座谈会,邀请该市副市长李树之,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山主委吴建新等领导以及该市19家私营企业老板就如何从我做起,建设“诚信中山”,营造良好经营环境;如何坚持以人为本,依靠人才振兴企业;中小企业如何扬长避短,做专做强做大等七方面内容展开探讨和交流。

  挽回经济损失2亿元2000年成立中山市个私协维权委员会,2004年中山市个私协与中山市司法局以及所属23个司法所联合,成立中山市个私协维权委员会法律顾问处,聘请中山市司法局领导和广东千里行律师事务所律师为首席顾问及顾问,开通“12348”法律维权热线,免费为中山市个私协会员提供各类法律咨询解答4886宗,直接或间接参与维权事件达3400多件,服务会员达3万人次,通过诉讼方式和非诉讼方式依法维护广大会员合法权益,避免和挽回会员企业经济损失近2亿元。

  建立信息交流平台为帮助企业家建立信息交流平台,从1999年起,个私协创办《中山光彩通讯》内部刊物,呈送至中山市四套班子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领导,提供给中山市个私协顾问、全体理事等进行参考学习和交流信息;2001年8月与中山电视台联合制作《人在商界》节目,共邀请180多位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老板在节目中交流自己的创业体会;2003年开通《中山光彩网站》;出版编辑《中山光彩》双月刊;成功举办五期“光彩论坛”;与中山电台开通《个私协会员法律维权在线》专题节目。

  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2001年中山市个私协响应“科教兴粤”号召,向广东省教育基金会捐赠教育基金30万元;4月初,中山市个私协帮助全省22.5万贫困农户进行危房改造,在一个月时间内募集善款360多万元。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中山市个私协会员共为社会公益事业筹集善款人民币600多万元;每年中山市个私协积极发动会员参加慈善万人行捐赠活动,2003年首次组队100人参加第十六届“慈善万人行”起步仪式,市个私协及各分会共捐集善款179万元。

  8家金融机构为民企拓宽融资渠道2001年底,中山市个私协积极配合市政府召开有8家金融主管信贷的主要领导与20多家中小私营企业主参加的座谈会,共同研讨如何拓宽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的融资渠道。2002年,中山市个私协和基层分会分别与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山分行联合召开为中小型企业金融产品和融资服务新闻发布会,各银行分别与基层协会签定有关优先为个私协会员办理银行同类业务的服务,帮助企业拉近与金融部门的距离,取得双赢局面。

  举办专题讲座718场为适应经济形势发展,增强会员企业的竞争力,中山市个私协多年来专门邀请各类专家、教授以培训班、知识讲座或论坛形式为会员充电。各基层分会也根据自身会员特点举办各项专题讲座共718场,接受培训会员及企业从业管理人员8万多人次。

  培养专业人才队伍中山市个私协决心组织一支有素质的个私协专职工作人员队伍,专门下发《关于认真做好配备个私协各分会专职人员工作的通知》,根据本地区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会员发展数量,相继配备了年轻、学历高、工作能力强的专职人员,为开展个私协服务工作加强硬件。

  (金陵/编制)(来源:金羊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