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天然气 > 正文
 

中海油计划参股上海天然气管网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05:08 每日经济新闻

  瞄准明年上海天然气供应4亿立方米缺口

  杨敏 NBD上海报道

  记者昨天获悉,中海油计划参股上海天然气管网公司,具体事宜将在上海液化天然气项目(以下称LNG)正式协议签订后进行。

  中海油负责华东地区天然气及发电业务的王经理表示,上海天然气市场巨大,此举将加强中海油在上海天然气市场的下游业务,并保证供气安全。他同时透露,上海LNG的正式协议将在近期签订。

  据了解,上海天然气管网公司由申能集团下属的申能股份和上海市政资产经营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其中申能股份控股60%。管网公司运营着上海天然气主干输气管网系统,无论是中石油的“西气”,还是中海油的LNG和东海天然气,都必须由它接受并直供给大客户和区域性销售公司。

  如果参股意向达成,那将成为中海油与申能集团的第三次合作,并在LNG项目上贯通上下游环节。此前,二者在东海油气开发项目上一直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并于今年9月份签订了上海LNG的合作框架协议。中海油的王经理表示,中海油还将在上海燃气电厂项目上与申能保持合作。比较来说,上海天然气市场另一主导者中石油并没有进一步的举动,反而在供气能力上受到质疑。

  近日有媒体报道,由于其他城市天然气需求猛增,“西气”已无法保证对上海的供应,预计上海明年的天然气使用量将达到20亿立方米,尚存4亿立方米缺口。中海油方面预测,上海天然气需求量将在2015年达到100亿立方米,必须寻求多方气源保证供应。据介绍,上海LNG一期规模为每年300万吨,约合体积为40亿立方米,以后还将根据需求扩大规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海油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