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化工业 > 正文
 

中国对尿素加征出口关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04:13 第一财经日报

  12月20日,国家财政部联合农业部等发出通知,从2005年1月1日起,中国出口尿素将加收260元/吨的暂定关税。

  据了解,近期由于化肥原材料如石油、天然气、煤等能源的上涨,化肥生产商成本上升。

  海洋石油富岛股份有限公司销售部的一位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公司生产的化肥原材料是天然气,但是全球的天然气能源价格和运费的上升,使得生产成本增加,因此出厂价格很高。去年9月尿素平均价格为人民币1500元每吨左右,而到今年11月,价格依然升到人民币1800元每吨。

  一位进出口公司的王经理说,今年随着国际期货市场的带动,天然气价格居高不下,因此一些美国、日本等当地的尿素生产企业已经无法承受这样的高昂代价,而美日等人力成本也太贵,所以很多企业都关门大吉,转而通过进口来解决。而中国的化肥出口价格与化肥当地销售价格有着一定的利润差距,这样致使一些企业的出口订单增加,而在国内销售的计划也有所递减。(王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