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日化业 > 正文
 

进口化妆品关税未降价先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10:55 新闻晨报

  □晨报实习生 束娟 记者 殷正明

  进口化妆品关税要下降,爱用进口货的女士们都捂紧钱袋等降价。昨天,记者走访了10多个进口化妆品零售柜台,看到几乎每家经销商都借着圣诞促销的名义暗唱“降调”。一名专事进口化妆品销售的行家说,每年关税下降前,经销商都竞相降价促销,唯恐老顾客被动作快的其它品牌专柜抢走。

  在南京路、淮海路上的一些化妆品商场,进口货专柜都在醒目的位置摆出了精美的低价促销“套装礼盒”,配套的有唇膏、爽肤水、防晒霜;抗皱水、口红、眼影睫毛膏;香水、洗面乳、面膜等等。一家品牌专柜的主管透露,名牌货公开降价有损品牌声誉,只能暗降,比如标价500多元的晚霜,通过送近百元的洗面奶和紧肤水小样,实际上降到了400多元。标价930元的精华素,实际上也降到了800多元。记者看到,一家美国货专柜亮出的“惊喜价”是购物满680元,送包括保湿调理露、面膜在内的6件套。另一家专柜“出血”更厉害,购物满880元送7件套,其中有香水、围巾、时尚手袋等,而去年圣诞前夕,价值超过800元,至多送3件套。

  在一家欧洲化妆品专卖店里,记者看到一种眼妆系列的“超值礼盒”,包括睫毛膏、眼部卸装水、眼线笔,标价280元。而在此前,这3样产品总售价至少500元。一名化妆品进口商告诉记者,如今欧元对美元汇率已达到了1比1.3的历史新高,比两年前升值约30%,欧洲化妆品进口成本已大幅增加,上涨了20%以上。而明年进口化妆品关税的下降实际上相当有限,唇用、眼用化妆品及香粉关税降幅较大,从14.2%降到10%,其它降幅较小,如护发产品从14.7%降到12.7%,人体止汗剂从12.5%降到10%。有些欧洲化妆品已经以“割肉价”坚守阵地,以后可能会涨价。

  行家分析

  降价是趋势

  本市一位行家则认为:进口化妆品涨价的可能性根本不存在。他说,不少外国化妆品公司已在中国建立本土生产基地,产品用的是洋品牌、洋配方,品质相仿,售价却只有同类原装进口货的一半,甚至只是后者的“零头”。如进口美白精华液每瓶标价700多元,而本土同类产品仅300元。进口唇膏比较高级的每支要卖到260元,本土产品仅60元。进口面膜每片售价一般在80-100元,本土产品仅10元。进口化妆品的利润和降价空间都很大,爱用进口货的消费者如今都等着进口化妆品价跟着关税“普降”,若进口化妆品不肯让利反而涨价,肯定会失去原有市场份额。所以,无论明降暗降,降价已是大势所趋。

  今年以来,上海化妆品市场中的进口货明显增多,产品来自不同渠道。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有关人士说,凡上柜零售的进口化妆品必须具有我国国家质检总局认可的产地官方证明,且具有口岸检验检疫合格证书。消费者选购进口化妆品时要注意“二看”:一看产品单独包装上有无检验检疫CIQ标志,二看包装上有无中文标签。这两种标志、标签如果缺了一种,对此商品就得打个问号。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