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酒店业 > 正文
 

陆家嘴豪华酒店群落呼之欲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05:48 每日经济新闻

  万豪旗下的里兹.卡尔顿和喜达屋旗下的w酒店先后宣布入驻新鸿基浦东双子塔

  王芳艳 周慧 NBD上海报道

  昨天,世界级超豪华酒店里兹.卡尔顿(Ritz-CarltonHo-telCo.)在香港宣布,计划在上海开设第二家饭店,地址选在浦东陆家嘴地区。值得注意的是,该饭店属新鸿基地产发展
有限公司(0016.HK,简称:新鸿基地产)拥有。新饭店的具体完工日期尚未确定。

  来自新鸿基内部的消息透露,该酒店的选址所属,就是备受关注的新鸿基在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的地产项目。这个宣称要投资80亿港元的项目,包括两个酒店,一个计划为五星级酒店,而另一个为超五星级。

  其中的一个酒店已经与世界知名的喜达屋旗下的W饭店合作。而剩下的一家酒店,新鸿基曾与四季酒店和里兹.卡尔顿展开过洽谈。

  但该人士表示,新鸿基地产香港总部是否已与里兹.卡尔顿签订协议,他并不确定。

  公开资料显示,该项目位于地铁2号线陆家嘴车站南侧(原为陆家嘴美食城),与金茂大厦、正大广场相邻,处于陆家嘴中央商务区的核心地带,地理位置优越。占地面积6.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1.5万平方米。

  新鸿基地产将把该项目建成浦东的标志性建筑。他们准备盖两幢楼高超过320米、约70层的“双子塔”,提供世界级优质写字楼、酒店、商场及娱乐设施。

  之前有媒体报道,在内部设计方面,大楼高层部分为可提供约1300个房间的酒店,低层则为写字楼。但新鸿基内部人士表示,具体酒店房间数量还要与酒店经营方协调。

  如此看来,在陆家嘴金融贸易区,豪华酒店正在加速集聚。里兹.卡尔顿是万豪国际酒店管理集团旗下的12个品牌之一,被称为酒店业金字塔的顶端。而同样位于双子塔的W酒店也是世界超五星级酒店,不仅如此,与之对望的还有金茂凯悦和香格里拉酒店。

  近在咫尺的地理位置,会不会因此分流了生意?

  上海财经大学旅游专业博士生导师何建民更愿意把这个现象称为酒店群落。

  他表示,豪华酒店集聚,可以产生集聚规模效应,也可能产生竞争的分流效应。不过从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的需求来看,豪华酒店供应仍然不足,每逢上海举办大型会展,酒店客房常常爆满。

  因此,如果在经营特色上错开,将更有助于该地区酒店业发展,而新鸿基打造的商业中心也可以借酒店吸引人气,提升整个项目的盈利。这在香港已经有成功案例。

  另悉,除了上海之外,里兹.卡尔顿还计划于2009年在香港九龙新开一家300间客房的饭店。这座高达1574英尺的饭店,有望成为世界上最高的一家饭店。该饭店也将由新鸿基地产拥有,地址则选在香港机场铁路九龙站物业发展区附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