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零售业 > 正文
 

接手日资大荣12家门店 物美并购触角伸向洋超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14:15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曾昀)记者昨天从北京物美集团获悉,该公司已全面接手日资企业天津大荣的12家门店。据物美有关人士透露,此举是物美在巩固北京地区的绝对优势后,在华北地区扩大地盘的又一重要举措。

  与闪电般收购超市发一样,此番吃下大荣着实有些出乎业内预料。据记者了解,自今年8月27日传出日本第三大零售商大荣将撤出其在天津的12家超市的消息后,天津大荣超市的
中方股东———天津外贸总公司就积极牵线,让数家大型商业机构与大荣方面进行谈判,希望接手这些网点,而华润万家和沃尔玛相继成为买家的有力猜想者。特别是华尔街日报报出沃尔玛承认正在对投资日本大荣的可能性进行评估后,沃尔玛更成为关注的焦点。

  对于接手大荣,物美方面谨慎地表示,目前双方的合作还不能称之为“收购”,只能说是大荣撤出,物美“接手”其留下的12家店铺,并更名为“物美”。据透露,下一步的收购行动正在进行中,而进一步的细节将于近期向媒体公布。

  据介绍,2002年,物美以收购天津万家利和宏发便超系统进入天津,目前在当地已拥有100家便利店、4家综合超市和2家大卖场。如果收购天津大荣成功,物美在天津的综合超市业态将得到进一步扩张,而这也将是中国民营零售企业在洋品牌和国有企业竞争中成功低成本扩张的案例。物美方面称,公司2005年的收购行动还将继续加快。

  相关链接

  有关天津大荣

  1995年日本大荣进入中国,成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外资超市。天津大荣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投资总额为5000万美元。其中,日本大荣株式会社占股95%,作为中方的合作企业天津外贸总公司占有5%的股份。目前大荣在天津市区拥有12家超市,门店面积约在2000平方米左右,员工超过1400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物美新闻 全部大荣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