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德国自由行明年初在京沪试点 预算据称低至百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07:34 东方早报

  预算据称可低至每天100元沪上各旅行社认为语言基础和自理能力等可能会影响游客的选择

  早报记者 兰奕涵

  德国旅游部门明年初将以上海北京为试点启动“德国自由行”,德国也由此成为首
个在中国推出个人自由行签证的欧洲国家。德国旅游局表示,这些客人将真正实现自己去办签证,自己去旅游。德国旅游局随之还将推出机票加酒店加旅游产品的套餐式服务。

  德国旅游局中国代表徐胜利早在前不久闭幕的中国国际旅交会上就透露,德国旅游局明年将在使馆以及其他机构的配合下,在中国协助开展自由行的活动,这个活动主要针对大城市的白领人士,而且游客外语要好,有国外旅行经验。

  徐胜利表示,这类游客所持的签证将不属于旅行社目前普遍操作的ADS组团签证,而是一种独特的个人旅游签证,游客可以直接以个人名义到使馆申请,而基于“机票+酒店”外带自驾车或火车通票的行程将是德国旅游局首推的第一类自由行专项产品。

  “你有很多的选择,从最贵的酒店,到一般的旅社,平均下来,去那边玩一天,有100块人民币就够了,只不过机票比较贵。”徐胜利说,这个产品也比较适合由于公务、商务的原因到欧洲去旅行的游客。

  但在上海各大旅行社那里,对“德国自由行”并不看好。

  “语言的限制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即使是白领,会德语的人也不多。在德国旅游如果德语不懂,英语程度又不是很高的话,就会给自由行带来很多麻烦,而随团走就比较省心省力。”上海国旅的一位负责人说。

  上海强生旅行社的王雨佳也表示,这是一种旅游产品细分的表现,当欧洲游市场发展到一定阶段的时候,也就是游客逐渐从观光旅游到休闲度假游或体验游的时候,效果可能会更好一些。

  王雨佳同时认为,虽说签证、信用卡甚至订房等问题德方可以解决,但是出去旅行毕竟是一件“事无巨细”的事情,订房、订车、订票等一切事情都由自己亲自动手联系,对一个人的时间和经验都是一种考验,同时,由于旅行社的“批发优势”是无需置疑的,个人申请的车房票的价格都是不可比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旅游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