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医药业 > 正文
 

华源生命总部迁北京事态微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05:31 每日经济新闻

  部分管理层已在北京开始工作,但不会全去

  沈玮 NBD上海报道

  昨日,记者从可靠渠道得知,华源生命产业有限公司部分核心管理层已经迁往北京,开始了在北京的工作。但是眼下,华源方面对此事的反应显得有些微妙”。

  华源生命一位高层对记者表示,现在肯定不会全部搬至北京,至于将来怎么样,还是“走一步,看一步吧”。

  北京医药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透露,将总部迁至北京是华源生命重组北药集团协议中的条款之一。这种说法记者从华源生命一位高层处得到了证实。

  这位高层同时透露,早在11月13日,北京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改制设立揭牌仪式的当天,就已经举行过一个“华源生命总部迁至北京”的揭牌仪式。他同时证实,目前的确已经有一部分华源生命的负责人已经迁往北京。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2003年11月成立的华源生命,其注册地本身就是北京。当时,华源与北京医药集团的谈判也正在进行中。据悉,华源集团董事长周玉成当时在与北药的谈判中就曾表示,“希望有机会回到北京。”

  而成立以来,华源生命主要在上海经营。“上海这边的医药企业更多,投资环境更让人满意。”华源生命执行董事长于明德这样解释。

  华源集团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华源集团的总部在上海,而华源生命作为代表华源集团发展医药的一大板块,作为肩负着代表华源集团整体上市的重要实业,其总部是“不可能迁往北京的”,“华源集团也不会愿意放手”。

  而且,华源集团正在逐步把旗下的医药类资产注入华源生命,将其打造成华源集团医药产业的旗舰,这也是为了将来让华源生命整体上市做准备。

  那么,是不是将来华源生命领导层会形成“北京上海各据一方”的局面,这位负责人给予了默认。至于哪边是重点,他表示很难衡量。但他表示,由于现在华源与北药集团刚确立重组关系,初期北京方面将会需要较多的人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源生命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