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石油业 > 正文
 

中石化在成都组建新大型销售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06:4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 曾锐)昨日上午,由中国石化销售公司和四川省中石化实业公司联合投资组建的“中石化四川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在成都挂牌成立,注册资金达4000万元,将主要面向川渝地区市场参与成品油零售和批发业务,并加速在川加油站布点。这是继2002年中石化成立中国石化销售公司川渝分公司后,在成都投资组建的又一大型销售公司。

  四川经济“拉”出新公司

  “四川地区的成品油市场潜力巨大,发展空间大。”亲赴蓉城为新公司揭牌的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春光表示,由于四川及其周边地区经济的迅速发展,原有的销售机构已不能满足需要。“2003年,中石化总共向四川提供成品油资源50~60万吨,按今年的情况预测,中石化将总共向川渝地区提供100万吨以上成品油。”而新公司可为四川市场增加一个成品油供应来源。

  以成都为中心增布加油站

  四川石化销售公司的新闻发言人昨告诉记者,新公司将以更强的姿态应对加入WTO后中国开放成品油零售市场的挑战,欲在短时间内拉升在四川的市场份额。“现在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等地已有了壳牌英国石油等国际石油巨头的加油站。在他们进入四川之前,我们必须尽快拓展销售网点,抢占有利地势。”

  据了解,在我国按照“划江而治”的方式进行石油企业分拆改制后,四川市场一直都是中石油的“地盘”。“随着这两年竞争的加剧,我们彼此都开始进入对方的领地,努力抢占区外市场。”该发言人表示,新公司每年将按计划以成都为中心,大幅增加加油站等零售网点的布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石化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