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外贸行业 > 正文
 

我国圣诞玩具出口在欧洲遭遇三大壁垒撞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09:28 文汇报

  据广东海关透露,在10多天内,我国圣诞玩具产品首次在欧洲3个国家连遭质量、知识产权、工人权益三大壁垒的“撞击”。业内人士分析,占据玩具出口七成的广东省将深受其害。

  据了解,此前欧盟针对中国出口的玩具已连续出台规定,对包括玩具在内的多种商品限定了严格的环境、安全标准,俄罗斯提高了进口中国玩具产品的关税,对我国玩具出口造
成一定影响。

  针对我国玩具出口近期出现的问题,业内人士建议,玩具生产企业一方面要提高玩具技术含量,提高知识产权意识,不断开发具有市场前景的新产品;另一方面,要加大开发环保替代材料的力度,提高出口玩具质量。

  事件回放

  ●11月10日,俄罗斯维护消费者权益和福利联邦监督局宣布,由于某些中国玩具中有毒物质含量超标,决定禁止其在俄市场出售。

  ●11月18日,丹麦著名玩具积木制造商乐高集团为维护其企业产品的权益,出钱购买芬兰海关查获的无知识产权的中国玩具予以烧毁。

  ●11月22日,德国媒体报道称“中国玩具出自工人权益无保障的‘血汗工厂’”。

  在原料价格上涨成本加大的情况下,最近我国玩具在欧洲市场遭遇三大壁垒,无疑是“雪上加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贸易壁垒新闻 全部玩具出口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