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零售业 > 正文
 

济南超市鼻祖万隆超市遭抢购突然休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07:3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杨维忠 周益广发自济南

  有济南超市“鼻祖”之称的济南万隆超市,14日在济南的章丘市遭遇抢购而关门。次日,济南市区的部分万隆超市也出现暂时的异常。

  从14日上午开始,总部设在济南的章丘数家万隆超市连锁店突然发生不明原因的抢购
狂潮,众多持贵宾卡和购物票券的当地群众蜂拥而至,现场秩序一度混乱不堪,最后关门停业。

  15日,济南市区内部分万隆超市出现没有按时开门纳客等异常情况。对此,当地媒体已经进行了相关报道。另悉,济南市所辖济阳县,也出现了与章丘市相同的情况,但具体原因不详。

  16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济南市区北坦附近的济南万隆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在其人力资源部办公室门口,一位女士称,办公室的人都出去了。记者追问,是不是处理有关章丘超市抢购一事,该女士没有否认,但对于事情进展与原因,她表示自己一概不知。

  记者通过知情人士获知,万隆超市此次“大劫”,与一些谣言有关。

  这位人士透露,因为目前济南市内零售业竞争剧烈,万隆连锁超市出现资金链紧张。在章丘市,很多超市工作人员工资不能及时发放。时间一久,就有了“章丘的万隆超市经营太差,济南总部有意将其全部撤销”的说法。这样的谣言越传越盛,而章丘的一家万隆超市无意间调整柜台时,让诸多手持贵宾卡和购物票券的消费者误解。于是出现了在章丘市万隆超市被“抢购”的一幕。

  遭受抢购的超市不得不关门,而贵宾卡和购物票券持有者又赶往济南市区,进行抢购。同时,很多供应商也“趁火打劫”,上门催要货款,最终使得济南市区内部分万隆超市出现短暂的异常情况。

  目前,章丘市、济阳县部分万隆超市依旧关门。而济南市区内万隆超市都在继续营业。

  另有知情者透露,目前济南市政府有关部门已经专门开会讨论解决此事。其上家公司济南市蔬菜公司作出承诺,尽快还清供货商的货款。

  万隆称得上是济南超市的“鼻祖”。从1994年5月18日开出第一家超市“全客隆”,到现在已经10年了。10年中,万隆的“阵营”达到直营店70多家和特许连锁店70多家,在全市连锁超市中店面最多。2001年,与上海联华超市联手打造“世纪联华”大卖场。在济南乃至山东,处于举足轻重的地位。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