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沪上旅行社叫卖专业化差旅服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09:05 新闻晨报

  □记者刘畅 李宝花

  晨报讯昨天,“上海机关后勤设备展”上首次出现了本市多家旅行社的身影,这是今年3月1日《上海市旅游条例》正式实施后的变化———“差旅服务”成为政府采购的对象。

  根据明年1月1日生效的《上海市2005年政府采购集中采购目录和采购限额标准》,“
差旅服务”预算金额如果超过50万元,可以由采购人自行组织采购,也可以委托集中采购机构或具有政府采购代理业务资格的中介机构代理采购。

  上海商务国旅总经理凌进表示,通过旅行社安排政务、商务旅行是国际上通行的做法,旅行社的业务具有规模效应,价格也相对要低。通过旅行社安排政务、公务商务出境旅行不但可以降低行政和商务成本,也便于事后审查。今年9月,他们曾组织上海市出口协会180人参加跨国采购会议。

  由于是首次进入政府采购渠道,参展的旅行社都摆足了阵势叫卖自己的服务,“透明”和“专业化”是多家旅行社打出的招牌。上航国旅副总经理孙颖蕙告诉记者,该公司5年前已介入差旅服务,从积累的经验看,差旅服务相对于普通的观光旅游团体来说,是一种更个性化的“管家式服务”———大到某一政府机构全年的差旅费用预算,小到某一次出差过程中客人喜欢住郊区还是市区宾馆,旅行社都必须顾及到。

  不过,由于经营主体比较多,目前旅行社在国内公务商务市场中所占份额还不大。按照上海青旅的估算,商务旅游只占接待总人数的15%。尽管如此,以前政府机构指定服务商的模式还是被打破了,今后旅行社的差旅服务进入政府机构的”采购清单”需进行竞标,由相关政府机构“择优录取”,这无疑也对旅行社的资质和服务带来了新的挑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旅行社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