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取消航班赔偿代金券 旅客不满滞留机场(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19: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取消航班赔偿代金券旅客不满滞留机场(图)

上图:航空公司给出的赔偿代金券

取消航班赔偿代金券旅客不满滞留机场(图)

上图:滞留机场的旅客疲惫地躺在行李车上

  旅客不满滞留机场,航空公司称做法未违反有关规定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黄辰星、实习生刘汉光摄影报道:昨天晚上,25名由广州飞往杭州的旅客因航班故障滞留广州白云机场。旅客不满东方航空公司以代金券作为误机赔偿,一度不肯离开机场。

  这25名旅客是杭州的一个旅行团,从香港飞抵广州后本应于昨晚8时10分乘机飞回杭州,但当晚7时40分,东航工作人员告知旅客航班因大雾晚点。10分钟后又通知旅客,航班因机件故障取消,旅客只能乘坐今晨7时55分的航班。由于大部分旅客要赶回杭州工作,他们强烈要求航空公司安排转飞上海浙江义乌和宁波等地,但均被东航以航班已起飞或座位满员为由拒绝。

  旅客对东航没有及时通知航班故障非常不满,其后令他们更加不满的是,东航对他们的误机赔偿是每人一张400元的代金券,而非现金赔偿。而且代金券必须要到东航指定的营业厅办理才有效,不能退票,有效期只有一年。在场的旅客纷纷表示不接受这一类“霸王条款”,并不肯离开机场。直到今晨零时35分,身心疲惫的旅客才愿意搭乘东航安排的客车回旅馆休息。

  接获投诉的记者采访了东方航空公司广州营业部的姜小姐,她解释说,昨夜飞往杭州的航班在海南出现机件故障,而且因客观原因无法安排旅客转乘当晚的其它航班。关于补偿代金券的问题,姜小姐说该做法依照的是东方航空公司定下的误机补偿标准的第十条:航班延误8小时(含)以上时,除发给饮料、餐食、安排旅馆休息外,另给予旅客每人400元代金券。

  在国家民航总局公布的《航班延误经济补偿指导意见》里,航空公司因自身原因造成航班延误标准分为两个:一个是延误4小时以上、8小时以内;另一个是延误超过8小时。对于这两种情况,航空公司要对旅客进行经济补偿,补偿方式可以通过现金、购票折扣和返还里程等方式予以兑现;在航班延误的情况下,为了不再造成新的延误,经济补偿一般不在机场现场进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