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泰国游明年成都办签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08:5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记者文雅)明年,不论你是去欧洲的法国和德国,还是去亚洲的日本、韩国和泰国留学、旅游,办理签证都将有望在成都家门口完成了。记者昨日从省外办获悉,泰国明年将正式在蓉设立总领事馆办事处,而法国总领事馆也非常有望落户成都。另外,韩国总领事馆很快就将正式开馆。

  据介绍,我国政府已与泰国政府于日前签署了备忘录,外交部已知会省外办,泰国明
年在成都设立总领事馆办事处。去泰国留学、旅游,办理签证将有望在成都家门口完成了。

  据悉,虽然泰国之前已在昆明设立了总领事馆,管辖范围涵盖四川,但由于四川与泰国在经济、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交往日益增多,泰方日益感到需要在成都设立领事机构,以方便双方的交往。泰国第一副总理差瓦立在今年访川后,力促泰国正式决定在蓉设立领事机构。

  昨日,由泰国外交部部长助理率领的有关官员已经抵达成都。泰国驻成都领事机构的选址工作已经展开,有望在明年上半年设立。领事机构设立后,将履行与总领事馆相同的职能,包括办理签证、促进双方企业投资和文化交流等。

  为了扩大四川的对外开放,我省近年来一直在积极争取更多国家在川设立总领事馆和领事机构。据省外办副主任崔志伟介绍,除了刚刚开馆的德领馆外,韩国总领事馆首任总领事朴铜先已到任成都,韩领馆很快就将正式开馆。此后,川人赴韩国旅游、留学、投资及双方企业进行贸易往来将更为方便快捷。

  此外,法国在蓉设立总领事馆目前也在积极争取和落实中,双方政府已进入谈判进程,法国总领事馆非常有望落户成都。

  记者了解到,通过省外办与日本驻华使馆重庆事务所的积极协商,该所正研究方便四川公民因私赴日、旅游和留学的签证办理方法。同时,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也将在成都设立送签中心,在明年4月正式开展签证业务后,方便四川居民赴英国的签证办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泰国旅游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