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造纸业 > 正文
 

四人纸厂2年间吞掉旗舰牌复印纸三分之一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08:42 京华时报

  保护知识产权的“山鹰行动”在京首战告捷

  本报讯 (记者刘甲)一个4人的造纸厂,在2年时间里,将“旗舰”牌复印纸三分之一市场吞噬。昨天上午,市公安局经侦处介绍了端掉这个家族造纸团伙的过程。该案是公安部为保护知识产权而发起的“山鹰行动”在京的首战。

  由亚龙纸制品(昆山)有限公司生产的“旗舰”牌复印纸在京销售量占全国的1/10。2001年以后,“旗舰”牌复印纸的销量突然滑坡。公司调查后发现旗舰品牌被冒用,2年多的时间里,假冒旗舰复印纸已侵占了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今年11月2日,经侦处正式立案侦查,通过调查,侦查员逐渐摸清冒用“旗舰”品牌的周某。周某暂住在海淀区清河小营附近,曾因抢劫被警方处理过。

  周某生产假“旗舰”牌复印纸的工序非常简单,他从河南购进假冒“旗舰”注册商标标识,再从北京购买普通白纸,简单加工包装后,直接投入北京15个文化用品批发市场,平均每天能向市场售出100余箱假冒“旗舰”复印纸,每箱的平均售价在140元左右,比正品便宜80元左右。为此,周某的妻子、父亲和弟弟都专程从老家赶到北京,帮周某“做生意”。

  11月29日凌晨5点30分,侦查员会同工商部门展开突击行动,周某等4人在运输假货途中落网,工作人员当场查扣假冒“旗舰”商标复印纸成品200余箱,假冒“旗舰”商标纸箱上盖5770个、箱底8310个、包装内页6.7万余张、作案包装机械工具两套并现场追缴赃款14124元。

  11月30日,周某等4人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被刑事拘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旗舰牌复印纸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