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国际黄金价格高台跳水 长沙金条销售更加火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04:55 东方新报

  炒金市民首度获利

  13日,Au99.95金已跌至每克116.26元,较12月2日大跌4.2%;Au99.99金则以每克116.42元收盘,分别创出一个月来的新低。上周五,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报收为每盎司434.80美元,比前一周周五收盘每盎司455.90美元暴跌21.10美元,跌幅为4.85%,创出1993年8月6日下滑29.80美元以来的最大周跌幅。但就在国际金价高台跳水的时候,记者昨日从招行
长沙分行了解到,长沙金条销售依然火爆,2盎司和5盎司的金条均已脱销。招行方面正加紧组织货源确保市场供应。

  [市场]

  国际金价接连下挫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金价上周三大幅收低于每盎司438.10美元,盘中一度触及每盎司433.05美元,为11月11日以来最低水平。上周四,金价继续下挫至每盎司436.60美元,黄金市场连续四天出现抛售。

  据高赛尔黄金高级分析师陈兮分析,金价跌势同美元反弹有密切关系。黄金市场有大量投机盘撤出,从而导致纽约市场的金价大幅下挫。美元上周五以强势结束了交易,这是美元连续三个交易日全面上扬。美元兑日元创出1个月来的高点,兑欧元创出两周半以来的高点。在美元持续上涨之际,黄金似乎易于下滑。

  数据显示,美元兑欧元9周来首次以上扬结束了该周的交易,较前周,欧元下跌了1.7%;美元兑日元则上涨了3.0%;美元兑瑞士法郎上涨了2.6%;英镑兑美元则下跌了1.5%;曾经炙手可热的商品货币跌幅更大,澳元下跌4.07%,而美元兑加拿大元也上涨了2.9%;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暴跌4.85%,创出了1993年8月6日下滑29.80美元以来的最大周跌幅。

  [反应]

  购金热情持续升温

  虽然近期金价波动幅度比较大,但是,投资者购买黄金的热情却高涨。据招行长沙分行有关人士透露,目前,面向市民发售的2盎司和5盎司金条已经脱销,招行已经紧急联系高赛尔金银公司组织货源,后者再次加运的金条将于后日抵达长沙。

  据记者了解,投资者此时踊跃认购高赛尔金条的原因之一就是近日的黄金价格下跌。根据低买高卖的原则,此时金价下跌,正是投资者买入的好时机。而且,高赛尔金条每克回购报价还是略高于交易所黄金交易的价格。据招行人士介绍,目前,已经有市民将手中的金条以回购价卖出,虽然该市民购买的金条不多,但是他仍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就赚了200多元。

  同时,由于临近年末,也有不少市民购买金条用来送礼、贺岁。不仅是高赛尔金条,近期上市的鸡年贺岁金条和鸡年金币也在上市之初就被一抢而空。

  [提醒]

  黄金市场风险犹在

  不过,金融市场是一个风险巨大的市场,成熟的投资理念的缺乏将使风险倍增,投资者仍要注意防范风险。

  黄金高级分析师陈兮认为,13日金价应主要体现为超跌反弹的态势,技术性修正的意义较大。首先从基本面看,面对美国短期日渐好转的基本经济数据的吸引,将使金价持续上行的步履日益凝重,国际原油价格的大幅走低也使其对金价的中观支撑日渐弱化,再加上欧洲央行对欧元升值的严厉警告,同样将关联抑住金价持续上行的前景。

  对于黄金市场投资者来说,本周一些消息和数据面都较为重要,如周一的美国11月零售销售数据等。陈兮指出,金价虽关联疲软,但投资者仍可逢低进行相关操作。

  新报记者 封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际黄价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