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零售业 > 正文
 

供货商堵了北京天福超市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07:16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武新)又一家超市拖欠供货商货款惹得供货商堵上门追讨。昨天16时左右,数百供应商聚集在安贞桥三环主路上,据称,原因是天福超市总部北京天惠福商贸中心招集供应商开会,却没有就结款事宜给供应商以明确说法。

  -现场:超市空头支票遭银行退票

  昨天16时30分左右,记者走进北京天惠福商贸中心办公室,看到这里已经聚集了很多供应商,他们手里都拿着盖有北京天惠福商贸中心或北京天福超市公章的支票,但没有看到中心的负责人。记者看到供应商手中的支票有银行退票单,上面写着“退票法律理由是空头”。

  -供货商:天福超市欠6000多万货款

  供应商纷纷告诉记者:“供应商总共有近600家,最多的被欠货款约100万元,最少的也有4万多元。我们是接到了开会通知,于今天14时赶来的。没想到,他们在会中只提到继续供货的事情,却没有就结款事宜给我们明确说法。我们认为,北京天惠福商贸中心此举有对供应商欺骗之嫌。”

  供应商之一的张女士对记者说:“两年多了,天福超市相继欠供应商货款达6000多万元。现在,供应商拿不到钱。一些供应商向法院提起诉讼虽然胜诉,但由于支票是空头,仍无法拿到所欠货款。”

  -超市:已有担保公司介入

  天惠福商贸中心总经理助理段世刚先生说:“在四个月前,新公司成立,法人已经更换,但名称仍为北京天惠福商贸中心。拖欠供应商的货款大部分是以前公司造成的,新公司负责人正在积极想办法解决此事。”

  段世刚坦言:“新公司处理欠款事宜存在一定困难。今天招集所有供应商来开会,是想告诉大家已有大型担保公司介入,以期使大家安心,可能没有得到供货商理解才造成现在这种情况。”

  记者追问何时能给供应商结款,得到的答复是“具体日期没法给予承诺”。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