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家具业 > 正文
 

中国木家具企业仍可向美商务部上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02:37 每日经济新闻

  朱宁 NBD上海报道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崇泉昨日在北京表示,美国商务部和国际贸易委员会近日分别终裁认定中国输美木制卧室家具存在倾销并对美国产业造成了损害,这一裁决对中国企业是不公平的。中国政府对此表示强烈不满。

  “我们对美国的终裁结果深表遗憾。”在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批准对中国木家具征收倾销税之后,中国家具协会副秘书长朱长岭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此作出回应。

  朱长岭认为,中国家具行业是典型的竞争性行业,其中大多数都是民营、三资或外资企业,完全按照市场化方式运行,不存在倾销行为。

  他指出,美国在调查时坚持用替代国数据计算中国企业的生产成本,导致中国企业被裁定存在较高的倾销幅度,这对于中国企业是不公平的。但他表示,既然终裁决定已经做出,那么企业只能遵守或者是采用其他法律手段保护自己。

  在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做出终裁以后,中国企业是否只能被动接受?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如果企业对终裁不服,可以选择向法院上诉。

  根据美国法律规定,处理上诉的部门有两级,分别是美国国际贸易法院和美国海关与专利上诉法院,上诉期限为30年。如果胜诉,法院将责令美国商务部在45天内重新修订反倾销令。

  该工作人员指出,整个诉讼程序可能长达三年以上,无论最终法院裁定如何,在诉讼期间反倾销令仍然有效。

  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对享受8.64%加权平均税率的企业,还应该关注反倾销案结束后的复审。提出复审的企业每年要向美国商务部递交材料,但复审非常繁琐,稍有差池就有可能被剥夺享受平均税率的资格,并面临198%的税率。

  这次被征收反倾销税的企业超过1万家,其中115家被征收了8.64%的反倾销税率,还有5家企业的反倾销税率在2.22%-16.7%之间不等,其余企业的反倾销税率都为198.08%。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家具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